預計2020年上市電動貨卡,Atlis XT想搶頭香

記者:Dean 2019-01-08

電動皮卡世界裡出現一個新選項,那就是Atlis XT,就像之前亮相過的Rivian R1T一樣,是一個前衛且未來的概念,具有吸引人的外觀與實用性,重點是性能上也保有一定水準,續航力有482公里、643公里與804公里三種版本,美國製造預計2020年上市。

4

Atlis Motor Vehicles成立於2016年,其創辦人試卡車愛好者Mark Hanchett,他其成功將柴油皮卡轉換成EV動力。對於電動貨卡市場來說還處於起步階段,各公司都急於推出第一批市售車型來吸引消費者目光,當然首先推出首款純熟電動皮卡絕對能成為市場上最大受益家。

3
Atlis XT的基礎在於一個訂製的模組化平台,可依照不同續航力電量要求加以修改,每個車輪都包含一個牽引馬達和單速直接驅動變速箱,達到四輪傳動運轉需求。該平台還可以配備不同的懸吊系統、四輪轉向與串聯更多輸出軸。原廠尚未公布有關XT的電動機與電池規格,但表示將有482公里、643公里、804公里三種續航力版本。跟舉選擇的電池組與輸出馬達,拖車牽引力能在2267公斤與9071公斤之間變化。第五輪拖曳能力從4535公斤到15878公斤間調整,有效裝載能力從453公斤到2267公斤,都由消費者選購不同方案有所不同。
3
3
Atlis XT除了硬體機構值得注意以外,其它像是會有Level5的自動駕駛系統、側面攝像頭取代鏡子、車內高科技大型屏幕,提供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系統連結,當然軟體部分在未來將無懈可擊,多元化及擴充將會令人無限想像。另外,為確保車主能夠輕鬆為其XT充電,Atlis打算在美國各地開發自己的高速充電網絡,充電時間希望能壓在15分鐘達到一定程度。

美國製造XT預計將在2020年上市,定價從45000美元起,依照車主選配規格有所不同,Atlis表示他將提供訂購計畫選項,起價為每月700美元,用於維護、保險和免費充電,他的最大勁敵為Tesla。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