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I.D. R Pikes Peak獲德英媒體選為年度最佳賽車

記者:Alegna 2018-12-14

Volkswagen積極發展電動車科技,旗下I.D. R Pikes Peak純電能賽車於知名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寫下最速成績外,更獲得德國及英國兩家專業汽車雜誌頒發年度最佳賽車之殊榮。I.D. R Pikes Peak展現Volkswagen高水平的電動車技術,也成為發展電動車的重要根基

4
▲Volkswagen I.D. R Pikes Peak純電能賽車以7分57.148秒刷新派克峰國際爬山賽歷史紀錄。

1916年開始舉辦的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為全世界比賽場地海拔最高、車輛性能水準最強的賽事之一,全程將近20公里賽道海拔落差達1,439公尺,對於車輛是嚴苛考驗,然而今年Volkswagen ID. R Pikes Peak純電能賽車在無差別組,以7分57.148秒寫下最速紀錄,與第二名有多達40秒的差距,創下難以跨越的冠軍障礙;隨後也於英國第25屆Goodwood速度節刷新歷年成績,成為電動車組別最佳紀錄保持者。


4
▲I.D. R Pikes Peak展現Volkswagen高水平的電動車技術,也成為發展電動車的重要根基

I.D. R Pikes Peak配置前後雙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整體輸出效能高達680hp、扭力峰值65kgm,另搭配恆時四輪驅動系統(附扭力分導裝置),可在2.25秒內完成百公里加速,性能表現超過Formula 1及Formula E賽車水準。


I.D. R Pikes Peak不只於國際賽事創下驚人成績,德國汽車雜誌Auto Bild Motorsport及英國汽車雜誌BBC Top Gear更評選為年度最佳賽車,同時盛讚此為有史以來最快的爬坡車,更開創電動車技術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