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戰力大提升! SKODA發表全新小型掀背Scala

記者:haya 2018-12-07

捷克SKODA汽車12月發表了他們的全新小型掀背車Scala,這部新小車的外觀設計是承襲自VISION RS概念車,在市售車上保留了大部分概念車時的元素,同時也將家族新世代的設計概念首次帶到這部新車款之上。讓Scala造型具有雕塑感,且保留動感不致流於呆板同時對於一些細節處理又十分精準俐落,給人更鮮明的印象。Scala也是品牌首部在歐洲地區銷售車款中在車尾不是配置廠徽而是以後擋風玻璃上的「SKODA」字樣來取代(選配)。

4

車頭以直柵式水箱罩搭配與車頭同寬的下氣壩凸顯車寬又十分顯眼。車側肩線與下緣造型折線讓車子在視覺上看起來更長,也與車頂的線條十分搭配。後方的車頂擾流翼與車底擴流器具有實際空氣動力特性優化效果,而不是「視覺」上好看而已。除了具有延伸後擋的尾門外,提供選購的Emotion套件還包括附電動伸縮遮陽簾的大型玻璃車頂與全LED頭/尾燈。

3
3
3
3
3
Scala的行李廂空間容量達到467公升(放倒後座後為1410公升)。在同級中數一數二。車內前方控台配置車廠最新資訊娛樂系統直立式觸控螢幕,駕駛者讀取時視線也無須移動太多。還可選配10.25吋的大螢幕提供更好的觀看體驗。
3
前方控台的飾板設計,搭配前門內側以高質感泡棉表面的構成,在視覺與觸覺上都給人很好的感受,也會是SKODA日後新車同樣採用的做法。紅色或白色的車室氣氛照明與車內縫線也為車室帶來寬敞明朗的車室氣氛。
3
Scala是SKODA旗下第一款採用MQB A0小型車模組化底盤,MQB底盤的好處之一是引擎的配置位置會略向前傾、且前輪中央到踏板的距離都是一樣的。確保車室都能同樣保有寬敞空間。其車身尺碼則為車長:4362mm、車寬:1793mm、車高:1471mm、軸距:2649mm。
3


動力陣容上初期共有三汽油、一柴油與一CNG瓦斯車共五款選擇,動力輸出與搭配之變速系統如下表。
3
懸吊除了標準設定外,車廠還提供了選配的運動化懸吊,降低車高15mm且提供一般與運動化兩種懸吊模式。車上還提供Normal、Sport、Eco與個人化四種駕駛模式,駕駛模式會影響到方向盤轉向反應與引擎、變速箱的運作特性。

安全上除了九具氣囊外還配備駕駛視覺盲點偵測警示、車側盲點警示輔助、後方交通防撞警示、車道偏移警示、前方碰撞警示(包含都會緊急煞車輔助)等輔助系統。並可選配全LED頭燈、乘員安全防護輔助、防追撞自動煞車、疲勞駕駛警示、車距調整式定速巡航、後視影像顯影、自動停車輔助等系統。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