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24h]Audi R8 LMS Cup閉幕站 李勇德出色成績取得Spa耐久賽資格

記者:Alegna 2018-11-26

Audi Sport R8 LMS Cup賽季最終站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辦,ProMax Team車隊車手Andrew Haryanto最終獲得2018賽季車手總冠軍,並另外獲得一輛特別訂製的金色外觀R8超跑。這位印尼車手在第十回合中獲勝,以領先對手Bhurit Bhirombhakdi五之差獲得總冠軍。台灣奧迪車隊李勇德在這一站表現精彩,不僅以取得起跑桿位,最後並以第三名成績坐收,因為是雪邦取得積分最多的車手,因此獲得前往挑戰Spa 24小時耐久賽的資格。

4
▲李勇德自這一站以桿位得主之姿起跑,不過在比賽中期速度放慢遭到對手追上,即使如此,兩回合仍為自己取得28分,最後名列車手排行榜第五名。

今年比賽先後在澳洲、德國、中國和馬來西亞舉行了十場比賽,Haryanto最終以186分拿下總冠軍,他的勁敵Bhurit Bhirombhakdi獲得第二名(181分),Yasser Shahin獲得第三(133分)。


4
▲ProMax Team車隊車手Andrew Haryanto在最後一站以五分之差擊敗對手,取得今年賽季的車手總冠軍。

李勇德在本週末表現亮眼,兩回合總共獲得28分,是所有車手最多積分獲得者,也讓他在積分榜上排在Absolute Racing車隊車手孫竟祖之後,位列第五。李勇德將和Haryanto、Bhurit Bhirombhakdi和Shahin組成Audi Sport R8 LMS盃車隊,出征2019道達爾-斯帕24小時耐力賽。在盃賽2018賽季中,在每個國家收穫積分最多的車手將獲此獎勵。而在其他組別方面,Anderson Tanoto稍早已在上海站就已提前取得GT4組別車手總冠軍,而Jeffrey Zee則是獲得GTC組別車手總冠軍。


4
▲李勇德由於在馬來西亞是所有車手最多積分得主,因而獲得前往比利時Spa挑戰24小時耐久賽的最後一位資格。

明年Audi Sport R8 LMS Cup將於三月開始在澳洲阿德萊德街道登場,除了中國上海,日本鈴鹿賽道將再次加入賽季賽曆,最後還會在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舉行閉幕站。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