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巴黎車展】導入F1 MGU系統,Infiniti Project Black S概念車亮相

記者:Dean 2018-10-04

2017年Infiniti就透露說他們將運用F1科技導入市售車中,透過動能回收系統與現行引擎結合推出Project Black S概念車,而這輛車正在巴黎車展中展演。聽起來與Mercedes-AMG Project One有些類似,兩者間最大差別在於賓士是把整顆F1引擎植入市售車上,而Infiniti則是指倒入MGU動能回收系統作為車輛Hybrid混合動力單元。

4

Project Black S在外型上採用碳纖維作為車身空力套件,它擁有非常高的強度,並能提高空氣動力學的效率以及最佳高速下壓力,從品牌合作的F1賽車上獲得靈感。Black S帶有著神秘感,使用消光灰色作為主要顏色,大型的前保桿分流器、後保桿擴散器、側裙都採用碳纖維,已盡量減輕重量並提高下壓力。而在後輪前後的超薄鰭片可快速排出在輪拱附近產生的亂流,與其它套件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

車尾大型固定尾翼也由碳纖維製成,達到高速時的穩定性。車身主要線條來自於Q60,Project Black S保留原運動轎跑車的流線,要應付強悍的動力,設計師進行一系列的改變,創造出大膽的外型,其目的就是希望在高速時氣流能形成最大壓壓力,車身的孔洞更能快速排出引擎熱能。

3
3
Infiniti表示,概念車Project Black S展示了公司對於高性能電動動力系統的努力,利用雷諾-日產聯盟的專業知識,統合打造出一輛令人興奮的電動混合動力跑車。Infiniti計畫從2021年開始提供某種形式的電動汽車來激勵產品能力,該計畫包括電池電動汽車和獨特e-Power系統混合動力,增加旗下產品在市場上的競爭能力。
3
3
動力部分Project Black S會搭載一顆Infiniti VR30雙渦輪增壓3.0升V6引擎,搭配獨特的動能會收系統結合,綜效輸出最大馬力達到563匹,最大扭力則有475牛頓米,從靜止加速到百公里每小時只需要4秒,可以號稱是目前市售車中最快的Infiniti車款。

最特別之處Project Black S使用三個電動發電機組(MGU),一個MGU-K會連接到引擎曲軸,加速時提供額外動力,制動時回充電量到電池。兩個MGU-H連接渦輪增壓器做為發電機使用。三個MGU收集起來的電能可儲存於後車廂內的高速放電4.4kWh鋰電池中,能反向的提供渦輪或者傳動系統動力最高可達160匹馬力。
3
3
Project Black S項目是目前集團中投資電能系統中最高車型,也是為集團2021年高端混合動力車款以及電能車做準備。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