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情速度的操控機器 Ferrari Monza

記者:Alegna 2018-09-19

法拉利全新成立的限量版概念「Icona」系列,第一款車型Ferrari Monza日前已由原廠對外公開,這款車的造型融入法拉利上個世紀50年代在世界跑車錦標賽中屢獲殊榮的166 MM、750 Monza和860 Monza等經典賽車特色,並且採用最先進的跑車科技,一切設定都以提供最純粹的獨特駕駛體驗為目標。Ferrari Monza將會推出SP1單座與SP2雙座版本,並且僅提供VIP客戶訂購,由於採限量方式生產,未來增值空間相當看好,收藏家想要擁有這款車可能將會付出極大代價。

4

Ferrari Monza單座與雙座兩種車型的造型設計有明顯差異,採取單座配置的Ferrari Monza SP1為了駕駛提供真正超凡獨特的駕駛體驗,原副手座的位置作為置物空間,上方並加上一層蓋板。

3
而雙座佈局的Ferrari Monza SP2除了取消蓋板,座椅前方特別設置一組透明防護幕,後方也加裝了防滾桿,讓乘客也能享有激情澎湃的速度體驗。


4

Monza擁有相當優秀的馬力重量比,SP1僅為1500kg,SP2則是1520kg;車身與結構大量採用賽車級碳纖維材質製造,內裝也應用碳纖維打磨出獨特質感。

3
由於從一開始就放棄傳統賽車的造型,取消車頂和擋風玻璃而換來低調嚴謹的設計語言,極簡的輪廓勾勒出法拉利歷久不衰的優雅及性能魅力,充斥全車的競速氛圍讓駕駛如同身置F1方程式賽車。


4

然而取消擋風玻璃也意謂Monza的空氣力學設計將會面臨難題,設計師則為此提供一組原廠稱為「虛擬擋風板」的設計概念;虛擬擋風板將方向盤前方導流裝置和儀錶板整合,透過疏導部份氣流,確保高速下駕駛仍能擁有舒適性。

3
可向上開啟的車門設計也是一絕,引擎蓋上加裝的一體成形碳纖維部件更是特別,這也是用以開啟、固定引擎蓋的裝置,打開後,強悍的V12引擎一覽無遺。


4

Ferrari Monza搭載法拉利史上最強的6.5升V12引擎,最大馬力高達810hp/8500rpm,最大扭力719Nm/7000rpm,0-100km/h加速只要2.9秒,0-200km/h加速過程也只須7.9秒,極速超過300km/h,輕量化加上優異的抗側傾能力,都讓它擁有高於一般超跑的操控極限。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