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為RS 4 Avant及RS 5推出競技升級套件

記者:Alegna 2022-05-18

Audi Sport GmbH宣佈為RS 4 Avant及RS 5 Coupe/Sportback推出全新競技套件(Competition Package)及競技進階套件(Competition Plus Package) 選配,套件包含一組全新圈簧避震器與進階運動調校的quattro差速器設定,搭配更適合激烈操駕的Pirelli Corsa P Zero輪胎,同時還首度導入RS專屬的進階排氣系統,同時內外還有不少專屬細節裝飾。兩項套件在歐洲的選配價分別是7.875歐元、11,875歐元。

4

Audi Sport宣稱新推出的競技升級套件,其中的RS Sport Pro圈簧避震器可於極限操駕時帶來更為強烈的駕駛樂趣,同時不會影響日常使用的舒適。這組避震器能為車身高度調降10mm,而駕駛者還能手動進一步調降10mm,因此最多可讓車身下降20mm。避震器配置更硬的彈簧係數,還有三段可調阻尼,阻尼也較標準懸吊更硬,有助於提升整體駕駛體驗、縮減單圈時間。


4

套件於軟硬體皆作升級,兩組套件最高車速因此可提升至290km/h,其中Audi RS 4 Avant由靜止加速至100km/h的時間縮減0.2秒,可於3.9秒完成,RS 5 Coupe和RS 5 Sportback也可縮減0.1秒,只要3.8秒就能完成加速過程。


4

安裝套件後的動態轉向比會變為1:13.1,提高了操控性和循跡性,進階quattro sport差速器則確保在「動態駕駛模式」獲得更上層樓的靈活性和駕駛樂趣。

3
此外,變速箱控制單元也會與競技套件的設定結合,減少換檔時間並為各種駕駛模式帶來明顯影響。動力經過升級後,在搭配Pirelli P Zero Corsa輪胎和全新調校的ABS後,還會換上一組能讓車輛自100km/h急煞至靜止縮短2公尺的RS陶瓷煞車系統。
3
特別開發的RS Sport排氣系統採用消光黑飾管,呈現出更響亮澎湃的聲浪,Audi Sport甚至還刻意減少了引擎室與座艙間的隔音工程,除了為車重減輕8 kg,也為駕駛者帶來更令人興奮的聲浪體驗。
3
競技套件和競技進階套件在車輛內外都加入更多創新元素,像是座椅採用鋼琴烤漆飾面,座椅用料鋪面以及車身前後四環廠徽都換為黑色飾面以突顯其運動風格,車漆及輪圈的塗裝也有專屬設計,並可選配20吋Pirelli P Zero Corsa 高性能輪胎。此外,後視鏡、前翼面、側裙及迎賓門檻飾板都採用消光黑處理,並且提供消光探紋路的專屬飾面選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