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成立全新越野車子品牌Scout 專攻美國純電皮卡及越野車市場

記者:Alegna 圖:Volkswagen、Navistar 2022-05-12

Volkswagen取得美國老牌農業機具及汽車製造商International Harvester在60年代推出的Scout越野車商標權,並以此為名在美國成立全新子品牌,用於開發及製造電動皮卡及電動越野車。首批原型車預計明年就會公開,2026年正式投入量產。

4
▲VW將在美國推出純電越野車款,新車樣貌預計明年就會公開。

Scout是創立超過百年的International Harvester,在60年代至80年代期間生產的四輪傳動越野車,原本是為了搭上因Jeep CJ所帶動的民用越野車熱潮而推出,後續則衍生出:敞篷、露營車、商用多功能皮卡等多元車型,算是現今SUV多功能休旅車的概念出現之前,在汽車市場開創休閒導向四輪傳動車款的濫觴。


4
▲60年代出現在車壇的Scout,將以電動越野車品牌的身份復活。

由於Scout在車壇上已經消失多年,就連製造商International Harvester也早在37年前就已經停業,後續分割獨立出來的Navistar International也在2021年被Volkswagen麾下的卡車及巴士部門Traton集團所完全併購,如今則傳出將以Scout為名,成為Volkswagen集團前進美國電動越野車市場的子品牌,為此並已在美國成立全新獨立公司。


4
▲VW集團認為越野車是美國汽車市場值得投資的領域,有意藉由搭上純電動力的誘因增加集團在當地市場的影響力。

Volkswagen預計將以全新EV技術平台推出多款純電皮卡及R-SUV(越野多功能休旅車/rugged SUV ),至於研發及製造都會交由新成立的電動越野車子品牌Scout主導。Volkswagen表示,首批原型車會在2023年率先公開,不過正式量產必須等到2026年,而從原廠公佈的預想圖看來,未來的新車可能會融入車窗後揚線條及當年Scout饒富趣味的方正車體及等細節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