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口中電動車革命重要的一刻!NISSAN在英國建設首座大規模EV用電池工廠

記者:haya 2021-07-06

NISSAN歐洲七月宣布將協助由NISSAN、NEC與Tokin所合資成立的電動車用鋰電池供應商 Envision AESC在NISSAN位於Sunderland工廠相鄰的工業園區內建設大規模電池工廠(Gigafactory)。

4

Envision AESC於2012年為了配合Leaf電動車在英國當地生產的需求而在Sunderland設立的電池工廠。在至今的九年時間之中除了供應電池給在英國生產的Leaf及e-NV200商用電動車外,所生產的電池單體與模組等也搭載於全球44個國家銷售的18萬台以上的電動車之中。

為了技術升級供應NISSAN第五代代電動車用電池,Envision AESC投資4.5億英鎊在與NISSAN Sunderland工廠相鄰的IAMP( International Advanced Manufacturing Park)內建設英國首座大規模電池工廠,該工廠透過再生能源運作生產次世代電池。

3
在工廠設立之初,預計總生產電池蓄電量可達到9GWh,之後Envision AESC將再投資18億英鎊擴大產線規模,預估到2030年前可將總生產電池蓄電量達到25GWh,新工廠也將聘雇4500名新進員工。Envision AESC的最終目標則是希望能將產能擴大至35GWh。

為了讓新工廠的運作更為綠色環保,在Sunderland市議會所主導的「Microgrid」計畫之下,建設最多十座太陽能發電設備,加上NISSAN既有的風力發電與太陽能發電設備,達到132MW的發電量。再配呵來自英國電網所輸送的可再生能源,可穩定地供給IAMP園區內汽車相關企業所需的綠色能源,每年約可減少5.5萬噸的碳排放。這項計畫預估需要八千萬英鎊的投資,目前正積極研議中。
3
此外,NISSAN與Envision AESC也計畫打造讓中古電池二次利用的1MW蓄電系統,將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白天所生產剩餘的電力儲存供其他時間使用,也可以平衡與電網間的供給需求。

英國首相強生趁著新工廠發表的時機也來到NISSAN Sunderland工廠參訪,並表示這次新工廠的發表飾電動車革命重要的一刻,也是對未來幾十年電動車發展的承諾,並活化英國產業,讓消費者未來能以平易的價格與可持續的方法(免於里程焦慮)滿足移動的需求。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