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化策略重要一步! VOLVO與Northvolt合作研發生產電池

記者:haya 2021-06-23

瑞典VOLVO汽車六月宣布與瑞典電池大廠Northvolt合資成立新公司,來開發與生產次世代電動車用電池。

4

VOLVO與Northvolt合作計畫的第一步,會先在瑞典成立研究開發中心,於2022年開始運作。該中心將集結雙方在電池相關的專門知識與人才來開發VOLVO及Polestar車款所使用之新世代電池以及車輛整合技術。

3
雙方計劃在歐洲設立一座大型鋰電池工廠,年生產電池的總容量預估可達到50 GWh,預計從2026年開始進行生產。同時VOLVO也希望從2024年開始從Northvolt Ett現在位於瑞典Skelleftea的工廠中每年供應15 GWh蓄電量的電池單體。
3
在與Northvolt成為合作伙伴後,能夠進一步確保滿足VOLVO對歐洲所生產電動化車輛的電池需求,實現VOLVO的電動化目標。VOLVO計劃在2020年將純電動車在新車銷售所占比例提升至50%,到2030年時將完全僅銷售純電動車款。

而對於Polestar來說,這項合作對所謂的「Polestar zero」計劃,也就是在2030年之前達成碳中和目標也有極大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