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宣告九年內全面轉型為電動車廠 新車只在網路銷售

記者:Alegna 2021-03-02

緊隨著Volvo與吉利汽車將現有動力系統部門合併共組獨立的新公司,Volvo汽車對外宣佈,旗下採用內燃機動力的汽車將會逐年淘汰,包括混合動力車,在2030年之前都會全部被純電動車取代,而且未來購買新車只能透過網路,實體展示據點僅會留作客戶體驗的功能。

4
▲Volvo預告旗下的汽柴油引擎車在十年內都會逐步淘汰,未來只會生產電動車,而且消費者只能透過線上方式購買新車。

已經被中國浙江吉利控股集團併購10年Volvo汽車,高層對於內燃機汽車的前景感到相當悲觀,認為電動化是Volvo未來唯一活路。然而Volvo去年在全球售出大約66萬輛汽車之中,電動車佔比相當少,不過公司依然決定要在2030年之前全面轉型成為電動車製造廠。


4
▲Volvo汽車認為內燃機汽車沒有前景可言,必須把公司命運完全押注在電動車上面。

Volvo甚至期待能在2025年之前,達成全球銷售量一半以上是純電動車款,剩餘則是混合動力車。這樣的計畫,不僅反映出Volvo與吉利汽車結合後對於電動化的堅定態度,也明顯比起其他大廠所規劃的時間表更激進。


4
▲Volvo預計2025年全球銷售量有一半以上都是電動車,不過如果要符合這樣的計畫,電動車推出的速度可能必須加快腳步。

目前全球除北歐少數國家之外,電動車的銷售數字都不高,美國的電動車佔有率甚至只有2%,當地消費者依然偏愛貨卡和SUV等汽油車款。根據統計,去年全球電動車總共售出約250萬輛,儘管今年銷量可能飆漲70%,不過距離各國和車廠表定規劃的全面電動化時程只剩幾年,最後是否真會按照計畫完全轉型令人懷疑。


4
▲Volvo預告2030年之前,將會全面轉型成為電動車製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