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更換新廠徽!世界最老車廠為品牌升級作準備

記者:Alegna 2021-02-26

Peugeot汽車發表全新廠徽,原本的立獅標誌已經改為獅頭,並把PEUGEOT字樣移至上方,至於所採用的盾型徽章造型則是早年慣用的造型,象徵的是尊榮與傳承。

4
▲全新廠徽繼續以獅型為主題,並採用盾形商標以象徵品牌即將朝向高端市場。

自1850年Peugeot開始將雄獅作為廠徽主題以來,前後已經陸續更換過10組標誌。本次發表的第11代版本除了保留獅標向左看的一貫傳統,整體造型及線條設計也為了因應數位媒體的需求而變得更精簡,優雅而明確的風格象徵品牌即將朝向高端市場。

獅型一直都是Peugeot的經典徽飾主題,早年因為公司以製造鋸片為主業,據稱是取其鋒利獅齒的特性,後來才註冊成為汽車的商標。至於盾型造型也是歷史悠久,因此全新廠徽恢復盾型標誌也有傳承血統的意涵。
▲獅型一直都是Peugeot的經典徽飾主題,早年因為公司以製造鋸片為主業,據稱是取其鋒利獅齒的特性,後來才註冊成為汽車的商標。至於盾型造型也是歷史悠久,因此全新廠徽恢復盾型標誌也有傳承血統的意涵。


4
▲隨著廠徽標誌更新,展間據點也換上全新風格主題。

按照Peugeot自己的說法,Peugeot雖是1910年開始從事製造汽車,不過公司早在1810年9月26日就已經成立,廠徽也繼續沿用,因此算是現存最老的汽車製造廠。在過去的210年,Peugeot這個名稱以及經典獅標不只出現在汽車,從咖啡機、胡椒研磨機、自行車、速克達等產品都看得到它的身影,並以其前瞻設計思維及創新理念在各個產業佔有一席之地。


4

至於現行Peugeot所用的獅標是在2010年推出,已經應用10年之久,然而這些年以來,Peugeot本身及產品的定位都已經出現重大變化,譬如2021年初全新問世的Peugeot 308所帶來的全新氣象,也讓官網也有了嶄新面貌,而與FCA合併後所誕生的Stellantis,需要更強大而直覺的新獅標帶領著這家老車廠快步邁向全新紀元。

因應數位媒體的需求,許多車廠都已經換上全新廠徽以提供更清晰的視覺印象,Peugeot如今也順勢改用新一代logo展現轉型決心。
▲因應數位媒體的需求,許多車廠都已經換上全新廠徽以提供更清晰的視覺印象,Peugeot如今也順勢改用新一代logo展現轉型決心。
全新發表的盾型廠徽不只是換上全新的視覺識別形象,更傳承了該品牌的信譽、信任、永恆及血統,透過將歷史與未來完美連接,Peugeot期待能像咆嘯的雄獅懷抱壯志並提供滿足當前與未來客戶需求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