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將與Toyota合作,共同開發全新AWD系統

記者:Dean 2021-02-11

Subaru與Toyota很有可能合作,一同研發性能強悍也很舒適的四輪驅動系統,並且安裝於各自車款上。他們將會共同開發一款全新的AWD四輪驅動底盤,搭載於各自的WRC比賽車款上,而這是否意味著Subaru將要重返WRC賽場呢?

4

根據日本最佳汽車媒體的最新報告指出,Subaru與Toyota正在聯合開發一款全新的WRC比賽車,將於2022年秋天發表,該公司也表示,它的車身尺寸大小會類似Impreza,在WRC賽場會很有戰鬥力。

針對Subaru的動力單元,沒錯,引擎蓋底下會安置品牌最自豪的水平對臥引擎,就與現行的車款完全相同。而該引擎是否會移植於Toyota車款上呢?就像BRZ與86的作法,目前還有待觀察。

3
不過,Toyota在2020年5月承諾,他們將會把GR的性能車帶進美國,當時的猜測是會在當地打造一款GR Corolla於當地銷售,這會是個不錯的選項。不過,也有人傳言Subaru與Toyota打造的新賽車也會與GR Racing有關。
3
2019年,Toyota在Subaru中持有20%的股份,這是此專案的發展契機,兩家公司都在一份新聞稿中指出,我們將匯集兩家公司的優勢,共同開發最舒適的AWD系統搭載於各家平台之上。不過最佳汽車網站報告表明,新的AWD系統將會由Subaru原AWD作為主要基礎進行修正,這也就意味著Toyota如果要裝載這套四驅系統,必特意為旗下車款進行修改,穩定度自然就沒有Subaru來的好。
3
當然以上言論還是要等待官方做出任何確定證實,才能知道Subaru與Toyota所要合作的四驅方向,WRC比賽車各自會用甚麼樣的方式呈現,是否Subaru會重返拉力最高殿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