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拜拜!Ford車機兩年後將改採Android系統

記者:Alegna 2021-02-02

從2023年開始,Ford與Lincoln配備的整合娛樂主機將會改用Android車用系統,同時還會內建Google應用程式與雲端服務,車主不需使用Android手機就能使用這些服務。Ford與Google目前已開始展開技術合作,雙方還成立名為Team Upshift的專責部門,協助Google AI技術的相關整合,不過Ford目前並未說明現行的SYNC平台是否會被取消或是以怎樣的型式保留下來。

4

根據Ford和Google所簽訂為期六年的協議,自2023年起,Ford和Lincoln的車款將會開始導入Android技術,汽車製造過程也將應用Google AI技術與數據分析。與其他車廠自行開發的封閉式車機系統一樣,目前即使是Ford最新的SYNC 4,也依然無法從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這使得車機系統的功能受到限制。目前也有其他車廠開始和Google合作,像是PSA也將採用Android Automotive OS作為未來車載主機的作業系統,預計正式上路時間同樣落在2023年左右,至於Volvo則是搶先一步已經開跑;而Ford除了車機採用Android系統,也會直接將Google Assistant等服務植入作為內建功能。

即使是Ford最新的SYNC 4,也依然無法從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
▲即使是Ford最新的SYNC 4,也依然無法從Google Play下載應用程式。
Android Automotive OS和Android Auto不同,不需要連接手機就能使用Google各項服務,這意謂由Microsoft一手打造的SYNC可能就此退居二線,甚至不再繼續開發。不過Ford強調未來還是會繼續提供Amazon Alexa語音助手和Apple CarPlay讓使用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