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宣示最新「Beyond 100」戰略 加速電動化進程

記者:Alegna 2020-11-09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形勢,促使Bentley汽車實施創廠百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轉型計劃,該公司日前宣佈一項自願離職計畫,一度計畫裁員最多1000人,以提高生產效率並為結構重整,不過該公司目前正研擬避免更多裁員的措施。在此同時,最新「Beyond 100」品牌戰略則同步公開,內容顯示該公司未來產品將會面臨轉型,包括將於2026年前為全車系導入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或純電動車型,並於2030年前,完成全車系車型純電動化的目標。

2020年 2021年 2023年 2025年 2026年 2030年      
所有供應商通過可持續性審核
  推出兩款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
    全車系導入混合動力車型
      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
        全車系導入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或純電動車型
          全車系導入純電動車型

4
▲Bentley營運及產品將在十年內大幅轉型,期待可成為對氣候產生良性影響的超豪華汽車工廠。

Bentley雖是當今全球最大的12汽缸製造商之一,不過為加速電動化的發展,已決定十年內就會停止生產內燃機引擎。根據最新發表的「Beyond 100」戰略,Bentley預計在2030年之前可全面實現碳中和,屆時所有車型都將推出純電動車型,至於首款電動車預定2025年發表,而在2026年,所有車系都會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或是純電動車型。


4
▲Bentley汽車公開宣示,預定2025年將推出首款純電動車型。

Bentley曾在創廠百年時公開一輛EXP 100 GT概念車,以搭載符合可持續發展理念的純電動系統和特選材質,彰顯未來奢華汽車的樣貌。過去二十年來,更持續致力為工廠用水、用電實現可回收在利用改造工程,同時也透過廠區栽植本土樹木,也因此在2019年成為英國首家符合碳中和標準的超豪華車廠。


4
▲根據最新戰略目標,Bentley正加速為旗下車系導入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及純電動車型。

放眼未來,Bentley預定在2025年之前會持續降低能耗、減少二氧化碳和廢水排放、停用塑膠製品、避免在車輛塗裝過程中使用溶劑,盡可能減少工廠對環境的衝擊,並且希望2030年前Bentley總部將成為一座能夠為氣候產生良性影響的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