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為韓國開發新世代軍用車  導入氫燃料及自動駕駛最新技術

記者:Alegna 2020-11-02

Kia汽車在韓國政府委託之下,正在積極開發用以取代現有2.5噸及5噸軍用車輛的標準底盤,原型車預計今年就會推出,希望能在2024年開始服役。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軍用車型除了搭載傳統內燃機引擎,還導入了氫燃料混合動力車、純電動車以及自動駕駛等科技,韓國政府期待透過發展自製軍用車科技,達成其軍事自主的目標。

4

隨著今年Kia汽車公開自行研發的全新中型標準軍用車之後,在2021年將接受韓國政府的一系列測試評估,Kia希望在完成所有生產測試與標準化作業後,所有生產車型能在2024年開始服役。


4

根據Kia及韓國政府擬定的計畫,除了用於取代現役的2.5噸和5噸軍用車,Kia還將開發全新5噸防彈車。至於標準車型將搭載一系列最新汽車科技,包括7.0升高扭力輸出的柴油引擎以及自動變速系統、ABS、ASR(驅動防滑控制)、倒車輔助系統、環景監控系統、衛星導航與加熱式座椅等配備。


4

Kia將打造模組標準化軍用車底盤,除了未來可藉此開發更多衍生車型,也便於在車上安裝更多樣的武器系統,以及設計具備特殊規格與科技的車輛。根據已經公開的軍用全地形車(ATV)細節,這款ATV將不僅用於軍事用途,也會用於工業及休閒領域。Kia也期待能將軍用車製造經驗轉移至未來的一般民用SUV,藉由掌握更多關於耐用性、越野性能及車體剛性的關鍵技術,提昇汽車的品質。除了製造軍用車,Kia也有意將車界最新科技導入軍事用途,譬如該公司正在開發的無人自動駕駛技術,就可用於協助運送物資。


迄今為止,Kia已為韓國及海外其他國家生產一系列軍用車,包括1/4T、1 1/4T、2.5T和5T車型等9種車型,衍生產品超過100款,總計生產過的軍用車數量已達14萬輛。其中包括了韓國首款輕型多功能戰術車,這款車配備的引擎、變速箱和煞車系統就是直接取自Kia Mohave,此外,還配備最新商用技術和軍用特殊規格,包括電子式四輪傳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