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比例增加至20%! M-BENZ與ASTON MARTIN強化合作關係

記者:haya 2020-10-29

德國M-BENZ汽車與英國ASTON MARTIN汽車十月份宣佈雙方將強化策略結盟的合作關係。

4

M-BENZ與ASTON MARTIN從2013年開始策略結盟,主要的合作項目包括M-BENZ提供AMG用的V8引擎以及電動車相關零件部品給ASTON MARTIN。同時M-BENZ也出資持有ASTON MARTIN 5%的股份。2018年時受到ASTON MARTIN首次公開募股的影響,M-BENZ現在對ASTON MARTIN的持股比例已經降到2.6%。

在這次合作關係強化的計畫中,M-BENZ的次世代油電混合、純電動動力系統以及其他車輛零組件與系統等最新技術,都可能會提供給ASTON MARTIN的車款來使用。另外,M-BENZ也會在未來三年內階段性地增加對ASTON MARTIN的出資比例,取得ASTON MARTIN所發行的新股份,持股比例從現在的2.6%增加至20%。M-BENZ也表示他們並沒有計畫將對ASTON MARTIN的持股比例提升到20%以上。

M-BENZ的乘用車產品策略負責人Wolf-DieterKurz表示,雙方過去的技術合作關係成功為兩家車廠都帶來了很大的利益。而這次的合作強化案M-BENZ更進一步將最新的科技與配備提供給ASTON MARTIN,相信雙方都能因此在市場上取得進一步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