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全新GHOST完美詮釋至簡美學

百年歷史創新識別形象

記者:編輯部 2020-10-14

標誌、廠徽是象徵著一家車廠的樣貌與精神,也能從中告知消費者品牌其中的意念,近期順應時代改變,眾車廠紛紛針對形象標誌做調整,就連金字塔最頂端品牌勞斯萊斯也必須跟著時代有所進步。勞斯萊斯這次以紫色為底色,並且將歡慶女神從面相左邊改為右邊,歡慶女神的細節部分更在此次變革中進化,品牌希望藉此能展現出創新的企圖心。

4
▲而在9月新標誌正式生效之際,9月1日勞斯萊斯也正式發表品牌新一代Ghost車款,兩者在同一時間亮相極具重大意義。

勞斯萊斯的歡慶女神一直以來是一個種奢華標誌的代表,自1991年以來使用至今,成為一種美麗、奢華又帶有時尚的品牌象徵。最原始的雕像是由英國藝術家Charles Sykes畫圖、雕製而成,從雕刻的細節來看,完美展現品牌在造車工藝上極致與專注。最新的勞斯萊斯標誌,已於今年9月正式生效,委託英國知名設計公司Pentagram的合夥人Marina Willer來設計新世代平面視覺。

勞斯萊斯的歡慶女神一直以來是一個種奢華標誌的代表。
▲勞斯萊斯的歡慶女神一直以來是一個種奢華標誌的代表。
比起先前的標誌簡化許多,捨棄了原有反光與陰影的呈現,提升女神腰圍、體態、翅膀及臉孔的精緻度。
▲比起先前的標誌簡化許多,捨棄了原有反光與陰影的呈現,提升女神腰圍、體態、翅膀及臉孔的精緻度。
作為勞斯萊斯平面的形象Logo,比起先前的標誌簡化許多,捨棄了原有反光與陰影的呈現,提升女神腰圍、體態、翅膀及臉孔的精緻度,原本是以白底黑雕線的方式平面呈現,新女神則是以底紫色與白色簍空樣式,巧妙展現出品牌更現代、更年輕的元素。另外在RR的字樣標誌上,維持原RR兩位創辦人的廠徽,告訴大家不忘初衷的重要性,只針對底色與字體顏色做了調整,改採紫色以及玫瑰金色調搭配,典雅、貴氣徹底展現於車迷眼前。
維持原RR兩位創辦人的廠徽,改採紫色以及玫瑰金色調搭配,典雅、貴氣徹底展現於車迷眼前。
▲維持原RR兩位創辦人的廠徽,改採紫色以及玫瑰金色調搭配,典雅、貴氣徹底展現於車迷眼前。


全新世代勞斯萊斯GHOST 經典中求創新

而在9月新標誌正式生效之際,9月1日勞斯萊斯也正式發表品牌新一代Ghost車款,兩者在同一時間亮相極具重大意義。源自英國古德伍德的第一代Ghost,自2009年上市即成為勞斯萊斯116年品牌歷史中最為成功的車型之一。勞斯萊斯首席執行官Torsten Müller-Ötvös先生表示:「全新Ghost僅保留了歡慶女神和勞斯萊斯雨傘的設計,除此之外,無論是車輛設計還是生產工藝,每一處都是嶄新的,也因此成為迄今為止凝結最多領先車輛科技的勞斯萊斯傑作。」

勞斯萊斯全新GHOST僅保留了歡慶女神和勞斯萊斯雨傘的設計,除此之外,無論是車輛設計還是生產工藝,每一處都是嶄新的。
▲勞斯萊斯全新GHOST僅保留了歡慶女神和勞斯萊斯雨傘的設計,除此之外,無論是車輛設計還是生產工藝,每一處都是嶄新的。
首先車身造型上,為了要保留原經典元素,設計團隊運用大量巧思,將至簡美學加以融貫,致力於打造一款精煉且血統純正的勞斯萊斯傑作。基於Ghost專屬鋁制奢華架構,車寬增加了50毫米,精巧呈現勞斯萊斯之卓爾不凡。淩厲鋒銳的輪廓線條與棱角分明的前大燈,更打造出氣勢非凡、優雅迷人的車頭造型。散熱器格柵下方的20組LED燈巧妙昭示其創新設計,工程團隊還刻意將金屬格柵條的背面進行塗刷,以減少反射光,使映射的光線更加柔和,盡顯勞斯萊斯的低調深沉之美。

勞斯萊斯“歡慶女神”傲然獨立矗於引擎艙蓋上方勞斯萊斯也首次去掉“歡慶女神”底座環繞的鑲板線,讓歡慶女神的呈現更加的純粹。精緻的矩形尾燈已成為勞斯萊斯現代感十足的經典元素,並將燈組線條略微前傾,更添動感。尾燈摒棄了閉合線條設計,如島嶼般優雅地浮現在精緻的表面。
精緻的矩形尾燈已成為勞斯萊斯現代感十足的經典元素,並將燈組線條略微前傾,更添動感。
▲精緻的矩形尾燈已成為勞斯萊斯現代感十足的經典元素,並將燈組線條略微前傾,更添動感。
動力搭載6.75升雙渦輪增壓V12汽油引擎,動力總成高達563馬力最大功率及850牛頓米最大扭矩,飽滿且有力動力輸出,帶來最極致且高雅的動力特質。為實現車內靜謐性的極致精進,全新Ghost進氣系統採用更寬大的進氣口,以降低發動機雜訊,構建頂級鈾雄厚的排氣聲浪。變速箱採用八速自排變速系統,結合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四輪轉向系統,開起來優雅且不疾不徐。

勞斯萊斯標誌性的魔毯般的駕乘體驗在全新Ghost上得到了進一步昇華,透過平面懸架系統由三個不同部分構成,上叉臂減震器單元、駕駛監測輔助系統、衛星輔助變速器三個特殊元件,由物理工程技術以及鏡頭掃描功能與衛星監控,可隨時針對不同路況進行判讀,完美調整帶來最適合路況車輛設定,優雅奔馳於任何道路上。
源自古典馬車的對開式車門設計讓你從容不迫,只需稍動手指,就可輕鬆實現自動開關門。
▲源自古典馬車的對開式車門設計讓你從容不迫,只需稍動手指,就可輕鬆實現自動開關門。
當你要進入車內時,源自古典馬車的對開式車門設計讓你從容不迫,只需稍動手指,就可輕鬆實現自動開關門。原廠確保每一次的開關門作動一致,為全新Ghost開關門設計配備的車載縱向和橫向感測器,輔以安裝在每個車門上的重力感測器,確保無論道路狀況坡起與否,自動開閉車門的速度都保持不變。進到車內後,可感受到Ghost的另外一面。
車內採用20組半張皮革,每張皮革均通過了行業內最嚴格的質檢,確保所用的338塊皮革,均滿足最優品質。
▲車內採用20組半張皮革,每張皮革均通過了行業內最嚴格的質檢,確保所用的338塊皮革,均滿足最優品質。
全新Ghost內飾帶來觸覺、視覺與聽覺三種饗宴。首先在觸覺方面,採用20組半張皮革,每張皮革均通過了行業內最嚴格的質檢,確保所用的338塊皮革,無論是否位於車內顯眼位置,均滿足最優品質。此外,全新Ghost沒有採用雜亂繁複的縫製方式,而是選擇了疏闊的加長直線縫製工藝,更顯勞斯萊斯皮革縫製技術精湛,滿足客戶卓爾不凡的品味。木質內飾裝飾採用開孔飾面,敢於展示木材原貌,利用黑曜石(Obsidian Ayous)、黑琥珀(Dark Amber)兩種不同木紋色彩,為內室增添迷人魅力。
利用黑曜石(Obsidian Ayous)、黑琥珀(Dark Amber)兩種不同木紋色彩,為內室增添迷人魅力。
▲利用黑曜石(Obsidian Ayous)、黑琥珀(Dark Amber)兩種不同木紋色彩,為內室增添迷人魅力。
視覺方面, Bespoke高級定制部門設計師、工程師、和工匠們為全新Ghost締造了專屬的星光儀表飾板。星光儀表飾板設計歷時兩年,耗時超過10,000小時。這件優雅耀目的星光儀表飾板四周由850多顆星星環繞。星光儀表飾板的發光效果源自152支LED燈源,每個LED燈的顏色都與車內時鐘及儀錶盤完美契合。為使“Ghost”字標發光效果均衡且柔和至極,全新Ghost採用了厚度為2毫米的光導,其表面有90,000餘個鐳射蝕刻點。
星光儀表飾板設計歷時兩年,耗時超過10,000小時。這件優雅耀目的星光儀表飾板四周由850多顆星星環繞。
▲星光儀表飾板設計歷時兩年,耗時超過10,000小時。這件優雅耀目的星光儀表飾板四周由850多顆星星環繞。
最後在聽覺上,專屬Bespoke音響系統,提供最完美與純粹的聽覺饗宴。這些技藝非凡的Bespoke高級定制音響工程師們從全新Ghost架構的設計階段開始,便著手為其打造專屬音響系統,將卓爾不凡的音質精心融入每一輛全新Ghost之中。強勁擴音器控制18個聲道,提供1,300W的優質音訊輸出,並通過尖端科技、高精密度鎂瓷複合錐形揚聲器捕捉旋律的變奏。這些音響設備與全新Ghost車內共同融為一個車內音樂廳,星光車頂便是車內聽覺盛宴的曼妙穹頂。
勞斯萊斯的內裝設計當中最精采的莫過於獨特的星光頂篷。
▲勞斯萊斯的內裝設計當中最精采的莫過於獨特的星光頂篷。
後座專屬的螢幕可結合高精密度鎂瓷複合錐形揚聲器,營造出後座如同小型劇院的奢華空間。
▲後座專屬的螢幕可結合高精密度鎂瓷複合錐形揚聲器,營造出後座如同小型劇院的奢華空間。
全新Ghost的誕生不只是代表勞斯萊斯又改款了一台車,而是在這10年的歷史歲月中,勞斯萊斯跟隨著世界的腳步前進,不因身為百年奢華層峰品牌而自傲,勞斯萊斯細心聆聽來自全世界客戶對於完美產品的期許,對於層峰藝術臻品的渴望,勞斯萊斯旨在提供全世界最美好的工藝藝術品,然後跟隨著世界巨輪轉動前進。
散熱器格柵下方的20組LED燈巧妙昭示其創新設計,工程團隊還刻意將金屬格柵條的背面進行塗刷,以減少反射光看起來更加柔和。
▲散熱器格柵下方的20組LED燈巧妙昭示其創新設計,工程團隊還刻意將金屬格柵條的背面進行塗刷,以減少反射光看起來更加柔和。
在全球品牌年輕化的浪潮下,勞斯萊斯並不瘋狂隨波逐流,而是跟隨著品牌發展精神追求完美一絲不苟的突破自身對於完美的要求。從新世代Phantom到品牌第一款休旅車Cullinan問世,勞斯萊斯證明了自身對於「追求完美」一詞的演繹,全新Ghost的誕生將打開品牌新世代年輕化的歷史新頁,再造下一個輝煌。台灣於11月12日正式發表,到時將完美詮釋極簡中帶來經典且奢華的震撼。


同場加映 勞斯萊斯Ghost Extended 長軸車型

台灣時間11月12日正式發表全新Ghost之外,也會同時間發表長軸版Ghost Extended。Ghost Extended的車長比起標準車型長170mm達到5,716mm,軸距則是從3,295mm來到3,465mm,藉此可得到更寬敞的後座空間,成為品牌中第二寬敞的車款,後座空間最大當然就是Phantom Extended。

台灣時間11月12日正式發表全新Ghost之外,也會同時間發表長軸版Ghost Extended。
▲台灣時間11月12日正式發表全新Ghost之外,也會同時間發表長軸版Ghost Extended。
車身軸距拉長後,車室空間變大,讓設計師可以更大膽的增設更多豪華配備。後座座椅增加可傾斜的寧靜座椅(Serenity Seat),後座乘客在乘坐時能徹底放鬆、伸展身體,座椅中間還有一組可擺放香檳的小冰箱,溫度設定在6度與11度,因應擺放不同酒種的要求。其餘的奢華配備則是與標準版Ghost相同,像是有無限Wifi無線熱點、微環境淨化系統 (MEPS)、Bespoke高級定制音響系統、星光車頂等。
後座座椅增加可傾斜的寧靜座椅(Serenity Seat),後座乘客在乘坐時能徹底放鬆、伸展身體。
▲後座座椅增加可傾斜的寧靜座椅(Serenity Seat),後座乘客在乘坐時能徹底放鬆、伸展身體。
動力相同採用6.75升雙渦輪增壓V12汽油引擎,提供563匹最大馬力與850牛頓米最大扭力,結合四輪驅動系統,儘管車身重量多了46公斤,還是能在4.8秒完成0-100公里/小時加速,最高速度設定在250公里/小時。底盤配置可變避震器阻尼與自動調整氣壓懸吊,讓這輛龐大巨獸在路上行駛可感受到它的優雅,乘坐質感更是無人能敵。
Ghost Extended的車長比起一般車型長170mm達到5,716mm,軸距則是從3,295mm來到3,465mm。
▲Ghost Extended的車長比起一般車型長170mm達到5,716mm,軸距則是從3,295mm來到3,465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