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fano Domenicali將成為F1新任執行長

記者:Alegna 2020-09-28

Lamborghini汽車公司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即將離開VAG集團,自明年起將成為Formula One(一級方程式)的新任執行長。出生於義大利Imola,並住在Monza的Stefano Domenicali是一位著名的賽車工程師,過去曾擔任Ferrari F1車隊總監及主席長達六年,後來轉換跑道前往Audi及Lamborghini。而在他明年重回F1之後,也意謂影響F1運作的三大職位,全部落到前Ferrari F1車隊出身的三位高層手中。

4

Domenicali在2008至2014年間負責管理Ferrari F1車隊,在此之前著名的Ross Brawn則擔任該隊技術總監長達10年,至於同樣擔任過Ferrari F1車隊總監的Jean Todt,目前則是FIA主席,這三位法拉利人將完全主導接下來的一級方程式。

3
現任F1執行長Chase Carey的任期在今年底屆滿,由於他並不會續任,FOM管理組織已經宣佈他明年起將會轉任不具實權的主席。原本傳出可能接任F1執行長的是Mercedes-AMG車隊主席Toto Wolff,不過這個說法最終並沒有成真,Stefano Domenicali已確定將會接棒擔任此職。


4

Stefano Domenicali在1991年從學校畢業後就直接進入Ferrari工作長達23年,多數時間都是在賽車運動部門。2014年離開Ferrari後進入Audi集團,而自2016年接下Lamborghini的執行長職務後,大力推動Urus的上市而讓該品牌業績翻倍成長,同時也是品牌成功轉型的最大功臣之一。在宣佈他的新職後,Lamborghini並沒有公開誰將成為新的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