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ium Drive次世代動力系統加速GM的電動化策略推展

記者:haya 2020-09-21

美國GM汽車9月16日宣佈會自行設計、開發與生產次世代電動車所搭載動力系統的主要部品,讓品牌旗下各個車系都有電動車的電動化戰略能夠加速加速進行。

4

GM將它們的次世代電動車動力系統稱之為「Ultium Drive」。其中扮演核心關鍵角色的就是Ultium 電池,該電池是將大容量的袋狀單電池以水平或垂直的方式排列於電池包之中。由於在排列方式上有著相當的彈性,所以車廠的工程師可以針對各款車輛的不同設計,去對電池的蓄電量以及配置型態做最佳化的規劃。

GM表示Ultium電池的蓄電容量從50至200kWh,續航里程在充飽電狀態下最多可達644公里以上,0-96km/h加速時間則推估為3秒以內。GM獨力開發的電動馬達無論是前驅、後趨、全驅或性能化的全驅等各種驅動型態設定都能對應。

由Ultium電池所驅動的電動車可支援Level 2的DC(直流)急速充電。且幾乎都有以400伏特電壓電池做最大功率輸出200kW的急速充電機能。皮卡貨車用電動車平台更具備以800伏特電壓電池做最大功率輸出350kW的急速充電機能。

在包含Ultium電池的次世代動力系統主要部件皆由GM自行開發、設計、生產之下,整部次世代車輛可以達到一條龍的設計與組裝生產流程,在成本上可以大幅降低,進而加速新車推出的時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