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新制測試規範 第四代Toyota Yaris摘下五顆星

記者:Alegna 2020-09-17

Euro NCAP今年起開始實施更嚴苛的2020測試協定,第一批受測新車的結果已經出爐,搶下頭香的第四代Toyota Yaris以優異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設計成功獲得五顆星的最高評價。這次受測的除了Yaris之外,還有Audi e-tron Sportback電動車和Renault Clio的hybrid車款,所有車款都獲得了五顆星的成績。

4

Euro NCAP不久之前為已經實施近三年的測試規範進行升級,新規範除了提高測試標準,增加更多測試項目,也改變了部份測試方式,其中前方偏撞測試在過去是以移動中的車輛撞向障礙體,而現在則改為以潰縮障礙物撞向車輛,藉此檢驗車輛所具備的保護乘員能力,也希望結果可以反映現實生活中車禍事故受到撞擊的實際狀況。


4

根據首批受測結果顯示,新款小型車Yaris表現出色,該款車搭載的兩組中央安全氣囊在側撞試驗中達到限制人體移動的設計目標,有效降低了車內乘客彼此碰撞造成傷害的風險。Euro NCAP還以Yaris所搭載的Toyota Safety Sense碰撞預防技術為例,指出汽車安全科技的進步神速,新一代系統已經可以辦到在車輛轉彎時自動緊急煞停,以避免路口發生碰撞危險。

3


Euro NCAP秘書長Michiel van Ratingen對於Yaris可以成功摘下最高安全等級表達祝賀之意,同時也對於Euro NCAP的實驗室和員工能在Covid-19疫情蔓延期間維持自身安全的同時,持續提供安全資訊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