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略結盟,下一代Nissan March將會由Renault負責開發生產

記者:Dean 2020-09-14

在台灣的車迷朋友對於Nissan March一點都不陌生,它可是有不老妖精之稱號,也是賣最久的掀背小車。很可惜自K11與K13兩代March之後,默默就淡出台灣市場,K14最新車型台灣就不在引進。而近日,Nissan與Renault合作計畫談成下一代Nissan Micra(也就是March),將會由Renault主導開發和生產,對手鎖定Ford Fiesta與VW Polo等歐系車款。

4

在台灣被稱之為Nissan March的掀背小車,國外則稱之為Nissan Micra,自從Nissan與Renault成功談起合作互惠後,兩者就積極相互密切接觸,目前現行K14的Micra已經在Renault法國工廠生產,但預計其工廠也會慢慢停止車輛組裝,轉而在2024年左右轉型作其餘項目。

日產首席營運長 Ashwani Gupta在接受法國《世界報》採訪時表示,新一代的Nissan Micra將鎖定Ford Fiesta與VW Polo作為主要競爭對手,是集團中最新的「領導者銷售戰略」,該戰略會將品牌中某特定車款作為銷售主力,並且盡可能去挑戰市場上銷售最好的競爭對手。Gupta另外說道,下一代的Micra將會由Renault進行開發並且製作、生產,他們有著歐系小車的製造經驗,絕對會帶來很不一樣的Micra。

「領導者銷售戰略」還將由Renault負責聯盟未來B-SUV車型,如Renault Captur與Nissan Juke;在歐洲則是由Nissan負責C-SUV車型,例如Nissan Qashqai(Rogue)和Renault Kadjar,會變成集團中的姊妹車型。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