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正在研發與基礎設施結合的次世代自動停車系統

記者:Alegna 2020-08-27

美國Ford汽車正在研發下一代自動停車系統,透過聯網科技並結合基礎設施的資源,汽車可在無人駕駛的狀態下,自動完成駛入或駛離停車位的過程。Ford採用的是Bosch研發的自動停車技術,實際上早在幾年前就已經開始使用;Bosch在2017年曾為德國司徒加特的Mercedes-Benz博物館打造一套無人駕駛自動停車系統, 並且成功獲得政府機構的安全認證,而這也是世界上第一套被官方正式批准的SAE Level 4自動停車系統。

4

Ford這套停車科技是在密歇根的交通創新園區進行展示,該地區是提供作為全球交通創新開發者的測試場地,以因應未來的自動駕駛世界,或用於解決都會交通可能面臨的問題。為了讓Ford的Co-Pilot 360駕駛輔助系統的功能更強大,Ford和Bosch進行技術合作,並在底特律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Bedrock提供的一處大樓地下停車場進行測試;該項計畫的目標期待能讓未來的自動化汽車能夠更了解周圍環境,同時也力求所需成本的平民化。


4

目前Ford是在大樓地下室以Escape作為測試,讓車輛在無人駕駛的狀態下,具備從街區自行駛入地下停車場的車位,也能從車位上自動駛離回到街區的能力。駕駛者可透過智慧手機應用程式,要求停車位上的車輛自動開到指定位置,這除了能減少停車的時間,也能避免找不到車輛的困擾。除了簡單的停車外,車輛還可以將自己開到停車場其他區域以進行特定服務,例如為車輛充電或洗車。


4

Ford這套次世代自動停車科技,是與Bosch的智慧停車基礎設施透過聯網科技(V2I)的方式高度整合,基礎設施感應器首先辨識車輛並進行定位,以引導接下來的停車操作,包括協助避免危及行人,同時也會在在路徑偵測到其他物體時立即停止運作。對於建商而言,自動化停車服務也能讓停車場內部使用空間最大化,最多可增加20%的停車位。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