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斥資22億歐元 兩大生產廠區快速轉型成電動車工廠

記者:Alegna 2020-08-05

繼茲威考 (Zwickau)廠區投資12億歐元,未來將成為歐洲最大的純電動車工廠後,Volkswagen再積極斥資約10億歐元,打造埃姆登(Emden)廠區轉型為業界最先進的電動車生產工廠。

4
▲耗資12億歐元,Volkswagen的茨維考廠區未來只生產電動車。

即使新冠疫情時代來襲,Volkswagen仍推動系統變革,持續積極擴展各廠區快速轉型成電動車工廠,因此繼茲威考廠區後,另一生產主力埃姆登廠區也已開始轉型,預計2022年生產第一批電動車;而Volkswagen第三篇章ID.3,日前於歐洲正式上市銷售,如同當年Beetle、Golf一樣,ID.3致力成為首款可在日常方便使用,同時又是千萬消費者可負擔得起的電動車,傳達Volkswagen一切「以為人本」的造車理念。


4
▲日前首款全電動車ID.3正式在歐洲銷售,具體實現碳中和的願景。

1990年以來,茲威考廠區生產6,049,207輛車款,此次耗資12億歐元,讓茨維考廠區未來只生產電動車,預計每年產能可達330,000萬輛,將提供出色的服務、高性能及高品質的車款,成為第一個大規模生產電動車的工廠;而預計在2021年夏天完工的埃姆登電動車廠區,首批電動車將於2022年下線,預計每年可生產高達300,000輛電動車。


4

除大力改造電動車工廠外,日前首款全電動車ID.3正式在歐洲銷售,具體實現碳中和的願景;ID.3代表Volkswagen走入電動車新世代,採用首款MEB模組化矩陣底盤,不僅擁有新穎前衛的外觀設計、舒適車室空間、絕佳性能表現以及長途旅程必備的快速充電,更具備最高549公里的長距離行駛。


而為滿足消費者對電動車的需求, Volkswagen到2024年,將投入110億歐元在電動車開發,至2025年時,將傾力推出20多種全電動車,生產150萬輛電動車,目標成為電動車的世界領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