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NTIS! FCA與PSA合併後新集團名稱正式公布

記者:haya 2020-07-17

FIAT CHRYSLER汽車集團(FCA)與PEUGEOT S.A.汽車集團(PSA)在去年12月公布了驚動車壇的對等合併協定之後,各項合併準備工作也開始持續進行,七月份兩集團共同宣布,雙方合併後的新集團將命名為「STELLANTIS」。

4

STELLANTIS的語源來自於拉丁語「與星光共同閃耀」,希望這兩家各自擁有聲望與歷史傳承的車廠就像恆久的星辰一樣,再合併之後也成持續閃耀光芒成為全球車界的領導者。

新集團名稱發布後,各項相關的企業識別與宣傳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展開,兩集團的高階經理人員也開始與法國最大廣告傳播集團Publicis Groupe密切合作。下一階段的重要工作則是發表新集團的Logo,至於旗下各組成品牌的名稱與廠徽則不會變動。兩集團預定於2021年第一季正式完成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