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sanne正式停產 Flying Spur正式取代成為Bentley旗艦

記者:Alegna 2020-06-29

英國超豪華品牌Bentley宣佈最後一輛Mulsanne已經下線,同時宣告車系正式停產。倒數第二輛車是由美國車主所訂購的Mulsanne Speed,工廠員工在出廠時還特別為它舉辦慶祝活動,至於最後一輛車目前則受到原廠嚴格保密中,車型及車主等相關細節並未公開。

4

Mulsanne車系借鑒自1930年代的前身「8 Litre」,這款車是創始人W.O. Bentley親自操刀設計的最後一款車,以其奢華的造車工藝享譽當年車壇,8 Litre也是當時最大器、配置最豪華的Bentley車款,搭載的直列六缸引擎同樣也是當時英國境內性能最強勁的動力心臟,排氣量高達7,983 cc。


4

Mulsanne一直被Bentley視為車廠百年大業最具代表性的至尊之作,在它問世之後,將Bentley的創新能力、工藝技能和汽車藝術提升至全新水準,也鞏固了Bentley在超豪華品牌上的歷史地位。過去十餘年來,Mulsanne成功扮演Bentley的旗艦車款,而在該廠提出Beyond100品牌重整計畫之後,嶄新科技必須成為主流,也因此決定汰換Mulsanne讓Flying Spur取代成為全新旗艦。


關於Mulsanne

4

Mulsanne的車名取自法國利曼賽道上彎道名稱,至於現行世代Mulsanne是在2009年圓石灘車展對全球首次公開,迄今大約生產7300輛,採用獨特的6.75公升排氣量V8雙渦輪引擎是它的最大特色。該款車同樣是在自家工廠Crewe以手工打造,歷年累積的點焊數量就高達4200萬,而製作豪華皮革內飾的總工時更耗費100萬小時以上,再加上9萬小時的車體拋光,以及400萬個獨立檢查點之後,才成就出此款奢華與超凡性能的傑出之作,可以說是最能代表造車技師勞力成果的結晶。


4

Mulsanne曾於在2012年進行首次改款升級,導入一系列的新設計,包括獨特的21吋輪圈、B字形飛翼通風口以及精美絕倫的內飾設計,至於傾斜式開口的玻璃天窗和設計精美的電動保冷裝置也是座艙配備的亮點之一。

3
2015年Bentley所推出的衍生車型Mulsanne Speed,又為6.75升V8引擎進行升級,以530hp、1100Nm的超狂動力,搭配駕駛導向的運動懸吊及轉向系統,強勢展現英國奢華房車的全新面貌。2016年Mulsanne又再次進行大幅度升級,A柱前方樣式也出現重大變革,全新擋泥板,引擎蓋,水箱護罩,車燈組和保險感都進行了更新,使這款車汽車具有更現代和更完整的外觀。新款Mulsanne也換上全新座椅、門飾、扶手和玻璃開關設備,還導入一系列車載娛樂系統。
3
而後長軸版的推出,透過250mm的軸距增幅,為後座乘客帶來超級寬敞的腿部空間,也讓Mulsanne長軸版成為世界上座艙比例最大的超豪華轎車。
3
在車款停產訊息公開後,原廠在2020年初推出了30輛「6.75 Edition by Mulliner」最後典藏特仕車,也宣告享譽車壇數十年的6.75升引擎正式除役,這次出現在慶祝活動中的倒數第二輛Mulsanne就是一輛飾以玫瑰金妝點的Mulsanne Speed 6.75 Edition by Mulliner特仕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