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證實AMG老闆將取代擔任執行長

記者:Alegna 2020-05-26

Aston Martin於5月26日公開證實,現任Mercedes-AMG執行長Tobias Moers,已經同意取代Andy Palmer成為該公司新任總裁兼集團執行長,預定8月1日履新到任。

4
▲現任Mercedes-AMG執行長Tobias Moers,已經同意自8月起出任Aston Martin汽車執行長。

Aston Martin不久之前才由加拿大億萬富豪Lawrence Stroll擁有的財團入主,董事長也隨之換手;現在再傳執行長下台的消息,有意藉由經營團隊重新布局力挽品牌持續走下坡的局勢。Aston Martin公司對外發表聲明表示,在此過渡時期,將由副總裁兼製造營運長Keith Stanton暫時擔任臨時運營長一職,以協助剛到任不久的董事長Lawrence Stroll。


4
▲在Andy Palmer擔任執行長六年期間,為其核心跑車系列進行革新,成就有目共睹。

由於英國財經日報早在Andy Palmer被告知必須下台之前,就已公開報導這項高層異動的訊息,這讓他本人相當難堪。Andy Palmer已經擔任Aston Martin執行長六年的時間,任內最大成就就是推動核心跑車系列的陸續革新,包括DB11、Vantage和DBS Superleggera都是他的貢獻成果;至於更重要的首款SUV DBX,以及Valkyrie超級跑車的研發,也是在Andy Palmer領導之下的心血結晶,在在說明了業界對於他個人的高評價有跡可循。可惜的是,成立至今已經107年的Aston Martin,公司股價從2018年底開始就出現暴跌,今年第一季受到疫情影響,銷售表現更一口氣慘跌三分之一,最終執行長還是難逃必須下台負責的命運。


4
▲Aston Martin股價表現疲弱,銷量持續下跌,藉由領導團隊重整以及資金的挹注,正力圖挽救品牌衰頹的命運。

由於Daimler AG目前持有Aston Martin百分之五的股權,同時也供應該公司動力引擎,在Lawrence Stroll擔任董事長之後,他所領導的 Yew Tree Consortium財團開始大量投資Aston Martin,完成了股權募集並完成了重置,這項舉動也說服了Tobias Moers願意前來出任執行長。Tobias Moers是現任的Mercedes-AMG GmbH管理委員會主席兼執行長,他自2013年10月以來一直擔任該職位,同時也在Daimler集團服務25年之久,在激烈競爭的汽車業界中為Mercedes-AMG成功提昇品牌的價值與知名度,Aston Martin董事會期待借助他的長才協助產品擴張和品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