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X-30開始量產 歐洲預計第三季交車

記者:Alegna 2020-05-21

隨著歐洲地區預購展開之後,Mazda首款電動車MX-30已經在日本廣島工廠啟動量產,並已規劃在今年第三季開始在歐洲交車。Mazda MX-30搭載該廠為電動車開發的全新e-Skyactiv動力系統,採用的是前輪傳動配置搭配145PS輸出性能的AC電動馬達,由於僅配置容量不大的35.5kWh鋰鐵電池組,WLTP 標示續航里程只有200km。

4

Mazda宣稱MX-30沒有像其他車廠那樣搭載大容量電池組的原因,是評估電動車整體生命週期(包含製造與交換過程)所產生的碳排放量,小容量電池對於減輕碳足跡的貢獻更大,而且透過DC快速充電,大約40分鐘就能將系統電池充飽80%。Mazda認為,這樣的規格對於消費者來說,是在可用里程數和環保之間取得最佳的平衡點。


4

至於採用Skyactiv架構打造的MX-30電動車,也符合Mazda對於汽車所認知的順暢駕馭特性理念,標配實用的i-Activsense安全科技更提供客戶獨特而寧靜的駕馭體驗。


4

這款車除了強調不會在行駛中釋放CO2,還應用一系列環保或塑膠回收材質於車內各部位,除此之外,座艙所配置的7吋觸控螢幕空調控制操作面板,也是Mazda產品首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