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Vision M NEXT計畫暫緩或者取消!?

記者:Dean 2020-05-04

BMW最新的混合動力超級跑車真的會取消嗎?這問題最近有外媒表示很有可能。去年, BMW推出了BMW Vision M NEXT概念平台,據稱將結合自動駕駛、特殊的外觀與內裝設計,以及結合最新的混合電動新技術並導入跑車潛力的全新作品。會是BMW經典車款M1以及i8的繼承車型,但很可惜這計畫有可能會延後或者取消。

4

去年所公布的概念車照片,它看起來非常的帥氣,並且在宣布時引起車迷朋友很大的興趣,但是如果消息是屬實,Vision M NEXT概念將無限期被保留。國外的BMW刊物媒體表示,由於多種原因,Vision M NEXT的開發已經延遲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而BMW尚未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眾所周知要推出一輛不是普羅大眾的超級跑車新作品,是一件非常費力、費時且費錢的計畫,所有的公司資源都需放於新產品之上,並希望能佔領於某市場上,處於一個很大的風險內,現階段M NEXT的成本與數量會是主要問題。儘管i8取得了相對成功,但M NEXT的開發和資金投入仍相當高,而且銷售可能無法打平或者淨利。儘管這是一輛引人矚目的作品,但一輛能否為公司得到收入,以及銷量決定很大因素。

而現階段受到疫情影響,製造和生產的發展速度顯著下滑且無法進步,對於小批量的產品投入大把資金,對於BMW來說並不理想,因為BMW在過去幾個月中的銷量和製造受到重創。

也與BMW近期最好把資金投入到他們的混合動力和電動車中,至於全新作品在這個時機點並不是最好的作法,而如果消息是真的,還是希望可以在未來得到BMW最新性能車代表作,具有更多功能和技術的電動或者混合動力i8後續車款。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