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底盤平台與Ultium電池技術! GM與HONDA共同研發新電動車

記者:haya 2020-04-06

美國GM汽車四月初宣布將提供自家的第三代電動車底盤平台與Ultium電池為基礎,與日本HONDA汽車共同合作開發兩款新電動車,並掛上HONDA品牌來銷售。

4

這兩部電動車的外觀與內裝都會交由HONDA來負責操刀設計,連底盤部分也會交由HONDA調校,讓車子的操控表現具有「HONDA味」。兩款雙方都寄予相當厚望的新電動車將在GM設於北美的工廠進行生產,計畫於2024年在美國與加拿大兩地上市。

GM與HONDA在電動化車輛的合作關係從2013年宣布在燃料電池與電池模組開發上略聯盟就已經開始,而今年一月份在舊金山所發表的自動駕駛運送服務專用車「Cruise Origin」也是雙方合作的成果,兩車廠的合作關係也越來緊密。

3
HONDA在這次雙方共同合作的新車款中,也會將GM的「OnStar」車載連網線上服務功能整合至自家的「HONDALink」app之中。而在兩車款部分等級的車型之中也將可選配GM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讓HONDA車主買一品牌車款享受兩品牌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