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Speedtail原型車結束測試 極速輕鬆突破403kph

記者:Alegna 2019-12-24

McLaren正在積極研發的Speedtail,號稱是該廠有史以來速度最快、科技層次最頂尖的Hyper GT,而其原型車“XP2”日前在美國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進行高速測試時,共創下30次以上時速403公里(250mph)的極速紀錄,證明了McLaren要以Speedtail樹立超級跑車全新基準的強烈決心。

4

根據McLaren的說法,目前位於英國的工廠已經開始打造第一輛買家預訂的Speedtails。不過在此之前,測試原型車XP2被送往全球多個測試機構驗證其高速性能,其中包括西班牙Idiada和德國的Papenburg。

3
整個測試階段最後在McLaren御用測試車手Kenny Brack的駕駛之下,於甘迺迪太空中心的太空梭起降跑道上,創下超過30次的403kph驚人極速,以此作為這款Hyper GT測試計畫的完美總結。


4

McLaren Speedtail標榜具備創新技術,並將時尚美型完美融入性能之中,這款車也是McLaren Ultimate系列的巔峰之作。

3
Speedtails車長約5.2公尺,車身採用碳纖維打造,並採用三座的配置,而其空氣力學效率也是McLaren史上最高,輕量工程也堪稱是該廠專業知識的展示庫。


4

McLaren Speedtail配備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所搭載的電池組功率密度高達5.2kW/kg,這個數據已經超越當今所有汽車的水準。其1070ps的馬力與1150Nm扭力輸出等級同樣是歷年McLaren量產車之最,這讓它可輕易於13秒內完成靜止加速至300km/h的過程,極速超過403km/h。


4

不過嚴格來講,這款車不算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因為它沒有配置外接plug-in插電介面,不過卻標配先進的無線充電板,能讓車輛在停車時維持電池狀態。McLaren Speedtail預計只會生產106輛,價格毫無疑問是天價,至於前文提到的第一輛客訂車會在2020年2月組裝完工出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