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刷新成就! RENAULT Megane RS Trophy R創鈴鹿賽道單圈新紀錄

記者:haya 2019-11-29

Megane RS Trophy R再刷賽道單圈成績新紀錄成就!繼在紐柏林北賽道及比利時 Spa-Francorchamps賽道創下前驅車單圈最速成績之後,這次則是來到日本的鈴木賽車場賽道,以2分25秒454成績創下量產前驅車的單圈紀錄。

新Megane RS Trophy-R是以Megane RS的高性能版車型「Megane RS Trophy」為基礎,進行更進一步輕量化,並且更為賽道取向的車型。由Renault Sport負責操刀開發並集結多家協力廠商共同合力開發完成。例如AKRAPOVIC的排氣系統、BREMBO的煞車、普利司通的輪胎、OHLINS的懸吊與Sabelt的跑車座椅等。在空力性能與底盤性能上都有所提升,車重則比Megane RS Trophy輕了130公斤。

3
動力上,將Megane RS Trophy所搭載的1.8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針對渦輪增壓器與排氣系統為主進行重新改裝調校,例如在渦輪增壓器中導入滾珠軸承陶瓷鍍層技術,來縮短反應時間。動力輸出則提升至30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3200rpm最大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5.4秒,極速可達262km/h。在今年以全球限量500台方式上市。

這次在鈴鹿賽道的單圈紀錄挑戰由RENAULT Sport的測試車手Laurent Hurgon負責駕駛,所創下的成績也比自己過去所創的紀錄縮短了三秒以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