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歐洲年度風雲車 最後七強出爐

記者:Alegna 2019-11-29

2020歐洲年度風雲車評已經進入倒數計時,今年參與角逐的新車從一開始的48款車候選名單中,逐步刪減至30款,而這些新車款經過反覆測試淘汰評選之後,目前僅剩七款車進入最後入圍階段,分別是BMW 1系列、Ford Puma、Peugeot 208、Porsche Taycan、Renault Clio、和Tesla Model 3及Toyota Corolla,最終結果將在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公佈。

4
▲相當具有指標意義的歐洲年度風雲車,最終結果將在明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公佈。

依照往例,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候選車款必須是2019年度年底之前在歐洲至少五個地區上市的新車。這次符合條件的共有48款車,經過10月的初步評選投票後,有30輛車成為候選車款,而今的7位入圍者是經過第一階段投票過程所產生,接下來會進行最終投票選出唯一的獲勝者,也就是2020歐洲年度風雲車得主,結果將在2020年3月2日宣佈。


4
▲包括Taycan和Tesla Model 3等電動車,在本次評選受到很大期待。

本次公開的入圍名單,純電動車就佔了兩個席次,分別是Porsche Taycan與Tesla Model 3,兩款車都是業界相當具有代表性的車款,這似乎也暗示了汽車工業發展的方向。實際上,今年在歐洲上市的電動車款並不少,其他沒有入圍的像是Audi E-tron、E.Go Life、Honda E、Kia e-Soul等車款,也都是電動車,而其他車款也有不少另外提供Hybrid動力的選擇,甚至Peugeot 208還有電動車的版本,可見替代能源車在當今市場的影響力有多大。


4
▲歐洲年度風雲車票選第一階段的七款款當中,傳統上的小型掀背車佔據超過半數,不過主辦單位也提醒大家,綠色能源車在今年來勢洶洶。

不過撇除動力系統的差異,小型掀背車依然是歐洲年度風雲車的大熱門,從入圍名單中就能清楚看到,這次包括豪華與平價品牌,小型掀背車就佔了七分之四的名額。唯一異數是Toyota Corolla,這也是唯一入圍的亞洲品牌,能否在列強之中突圍,答案在明年三月就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