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R8 V10 RWD限量解禁 正式成為R8常規生產車型

記者:Alegna 2019-11-07

Audi在2018年曾經推出一款名為 R8 V10 RWS的車型,這也是R8車系有史以來首次搭載後輪傳動的量產車,不過Coupe及Spyder車型加起來總共只限量生產999輛。現在Audi改變主意,決定讓它成為常規生產的車型,並且改以R8 V10 RWD的車名正式加入R8跑車家族。

4

藉由R8 LMS賽車的參賽經驗,Audi Sport對於如何調校後輪傳動的R8並不陌生。而在市售款的Audi R8 V10 RWD上面,仍將搭載5.2升自然進氣V-10引擎,可於6500rpm輸出532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則有540Nm,搭配7速S tronic自手排和機械式後軸差速鎖定功能,提供更豐富的操控樂趣。


4

性能表現方面,Audi R8 V10 RWD Coupe及Syper車型的0-100km/h加速分別是3.7秒、3.8秒,而極速則是320km/h、318km/h,即使作為車系最便宜的車款,性能實力依舊相當頂尖。


4

在此同時,R8 V10 RWD也換上最新家族外觀設計,包括Coupe或Spyder車型都換上更寬廣厚實的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完美彰顯其性能印象,而引擎蓋前緣下方和水箱罩之間,也有源自Audi Sport quattro的經典三道縫隙設計元素。

3
不僅如此,以新年式姿態現身的Audi R8 V10 RWD,已將進氣口、前分流器和後出氣口加大,車尾的分流器也上移。至於引擎室內部也有所調整,像是空氣濾芯換上新的外蓋樣式,並且提供塑膠或碳纖維材質的選擇。


4

RWD車型同樣搭載ASF車體結構設計,運用鋁合金和CFRP碳纖維複合材質,提供了強度極高的剛性需求。而前後車重則是以40:60比例進行分配;由於不需要quattro車型的前傳動軸、多板離合器和前軸差速器,所以Coupe和Spyder重量分別可因此減輕65kg、55kg,其中Coupe淨重更只有1595kg,整體性能因此更強。


4

針對後輪傳動的配置,在切換到運動模式時,ESC運作將與之連動,懸吊設定和控制系統也會放寬限制容許車輪出現甩尾。此外,標配的19吋鍛造輪圈,還可升級選配20吋增加其動態、抓地和減速表現,提供更極致的駕馭極限。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