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踩煞車! MINI Cooper S E電動車只操作油門完走紐柏林賽道成功

記者:haya 2019-10-22

MINI的電動車MINI Cooper S E最近完成了僅操作油門,完全不踩剎車踏板跑完德國紐柏林賽車場北跑道完整一圈20.8公里的挑戰。

4

Cooper S E的馬達為與動力控制機構及變速系統一體式配置直車頭,可輸出184hp最大馬力與27.5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t成績7.3秒,極速背電子限速於150km/h。所搭載的鋰電池旭電容量為32.6kWh,充飽一次電可跑270公里。系統提供四種駕駛模式,運用電動車的特性,車子的加減速只需透過油門踏板操作即可,駕駛者只要「收油」車子就會立即減速,車子的動能就會在電動馬達轉換為發電機之下被轉換為電力儲存於電池中。

不過這種電動車特有的操作方式對於一般開傳統汽柴油引擎車的人來說可能會不習慣,甚至是懷疑是否真的可以這樣做。為了證明這一點,MINI就選擇了全球著名數一數二的嚴苛賽道紐柏林賽車場北跑道作為挑戰與驗證的舞台。

3
在挑戰過程中,駕駛者透過車內專用的數位儀錶可以判讀電池充電情況、駕駛模式、駕駛輔助系統狀態、續航里程、驅動系統狀態、車外氣溫、交通號誌便是與導航等資訊。並且可對煞車電力回生的制動力道做兩段式切換,讓駕駛者更好控制減速以及電能的利用,完成這項挑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