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汽車開發出可避免乘客互撞的後座中央側氣囊

記者:Alegna 2019-09-18

韓國Hyundai汽車集團研發一種全新的安全氣囊,可避免事故中後座乘客互撞造成的傷害,而這項專利設計預料很快就會導入新款的車型之中,同時可能會在明年起開始實施的Euro NCAP安全評估新制有很大加分效果。

4

Hyundai集團所全新研發的後座中央安全氣囊,會在乘客之間的空間膨脹,用來保護後座左右兩側乘客避免互撞;在碰撞事故發生時,這種氣囊將保護乘客頭部及上半身免於受到側面撞擊的傷害。


4

根據Euro NCAP先前的統計數據,乘客在碰撞事故中受到的傷害,有45%是來自於人體與座艙內部或乘客彼此互撞所造成,而這種新氣囊將可有效降低高達80%的這種潛在危險。


4

負責研發新型氣囊的Hyundai集團系統工程團隊表示,位在後座中央的側氣囊採用全新技術,利用繫繩設計讓膨脹後的氣囊可以保持造型並承受人體衝撞。簡化的結構也使得整體重量比起一般氣囊輕了500g,且因為尺寸較小,在設計座椅造型時擁有更大的靈活性。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