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啟用Taycan專屬組裝廠

記者:Alegna 2019-09-17

保時捷日前在各方政商名流與媒體記者共320位嘉賓見證下,為純電跑車Taycan專屬廠區揭幕。保時捷強調零碳排放的Taycan是該品牌的全新標竿,而Taycan的生產過程更已達到碳中和標準。

4
▲在320位嘉賓見證下,保時捷純電跑車Taycan專屬廠區已於日前正式揭幕並開始運作

針對全新設立的新廠區,保時捷採用自動導引無人載運系統(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systems)取代傳統的階段式的組裝生產線。而Taycan的生產將替祖文豪森廠區創造1,500個工作機會,擴建新廠區、進入量產階段的同時,保時捷也啟動史無前例的訓練計畫,協助所有員工熟悉電動車相關領域的知識,更預計在2022年前對電動車發展領域投資超過60億歐元。


4
▲Taycan製造工廠坐落於品牌核心祖文豪森廠區,象徵保時捷以此傳承經典,邁向未來。

目前,保時捷已投資共計7億歐元於新廠區設備,另投資10億歐元於相關廠區擴增,包含一座新建車體製造廠,未來也將作為現行世代911的生產線之一。 具備歷史意義的組文豪森新廠區將負責生產保時捷旗下雙門跑車,每日產能達到250部(911系列與718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