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強勢攻佔英國八月暢銷車榜第三名

記者:Alegna 2019-09-10

Tesla的Model 3超熱賣!根據英國SMMT(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的報告,Model 3在此一具有指標意義的市場,八月份以超過2千台的銷售成績,緊隨Ford Fiesta和Volkswagen Golf之後,成為單月暢銷車排行榜的第三名,而這也是英國有史以來前十名暢銷車有電動車入榜的紀錄。

4
▲Model 3成為英國首輛攻進單月暢銷車排行榜前十名的車款,在八月穩居第三名。

英國是德國之外的歐洲第二大汽車市場,八月原本是傳統銷售表現較差的月份,不過根據最新統計,Model 3在八月以2,082輛一舉超越了傳統暢銷榜常勝軍Ford Focus和Mercedes-Benz A-Class,首次攻入排行榜前三名,強勢的表現令人側目。

排名 車款 銷售量
1. Ford Fiesta 3,978
2. VW Golf 3,439
3. Tesla Model 3 2,082
4. Ford Focus 1,886
5. Mercedes Benz A class 1,880
6. Ford Kuga 1,770
7. VW T-Roc 1,685
8. VW Tiguan 1,632
9. Vauxhall Corsa 1,592
10. Ford Ecosport 1,477


4
▲隨著歐盟緊縮廢氣排放和油耗政策的走向,電動車已成為許多消費者的首選。

由於這款Tesla最小車款的加入,也讓英國電動車在八月的銷售總量一下子爆增337%,單月總計達到3,147的空前水準,不過若以整個英國市場來看,八月的車市整體卻是呈現下滑2%。進一步來看,這次Model 3不尋常的銷售數字恐怕也不會是常態,因為這種結果很可能是因為Tesla右駕車交車時程延宕所造成,先前累積訂單在上個月開始消化後,大量出車也連帶大幅影響了整個統計數字和排行榜的真實性,但以整個趨勢來看,電動車的未來的確一片光明。


4
▲Modelo 3的上市讓Tesla終於站穩腳步,接下來的Model Y是否能夠複製這樣的成功?

根據JATO Dynamics的統計,即使以整個歐洲來看,Model 3的銷售表現也相當傲人,它是今年前半年最暢銷的電動車,全歐總共售出37,227輛,名列其後的是Renault Zoe的23,914輛,接下來第三名才是Nissan Leaf。而若以中型高級房車市場的級距來看,Model 3的銷售表現也足以和Mercedes C-Class、Audi A4和BMW 3系列車型抗衡。隨著Model 3、Hyundai Kona、Audi e-tron和Jaguar I-Pace等新產品的上市,歐洲電動車的佔有率可望快速提高。


4
▲Model 3在三月發表時曾經成為歐洲車市的頭條,部份國家更曾一度成為暢銷車冠軍。

Model 3在歐洲部份左駕國家,早在三月就已經上市,不過熱潮消退得很快,目前的銷售表現已開始走下坡;以義大利而言,Model 3八月才售出71輛,即使是歐洲最大市場德國,Model 3七月也只賣出454輛。Model 3曾經是挪威、瑞士、荷蘭等國的銷售冠軍,但在七月,這款車在荷蘭暢銷車排行榜已經跌落到了第八名,單月只售出590輛。Tesla預告不久之後將會推出Model 3的SUV版本,也就是Model Y,預計最快2021年上市,根據總裁馬斯克的說法,這款新車的銷售量可望超越其他Tesla車款的的總和,屆時整個汽車市場恐怕又會引發一場大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