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can原型車於Nardò測試道進行耐久測試

記者:Alegna 2019-08-19

預計於9月4日進行全球首演的Taycan,日前在義大利Nardò測試道進行長距離測試,於24小時內完成3,245公里,相當於自義大利南部的Nardò至挪威Trondheim。測試當日,Nardò最高溫度達攝氏42度,跑道溫度更達攝氏54度,但Taycan的準量產原型車仍以平均195 km/h至215 km/h的速度展現其長距離行駛的穩定性。此測試以連續行駛不中斷的方式進行,僅在充電及更換測試車手才中途停車。測驗團隊由6位Porsche原廠測試車手組成。這項賽道測驗檢視了Taycan的耐久性、耐高溫程度,與品質可靠度。

4
▲預計於9月4日進行全球首演的Taycan,日前在義大利Nardò測試道進行長距離測試,於24小時內完成3,245公里。

Taycan生產線副總裁Stefan Weckbach興奮地表示:「Taycan出色地完成此耐久測試,且未出現任何問題。在Nardò測試道展現的成果,更進一步突顯Taycan專屬的800伏特電力驅動科技優勢與成熟度。在Taycan全球亮相且於年底於各地市場陸續上市前,Porsche將在全球進行超過600萬公里的測試。」


4
▲在Nardò技術測試中心進行耐久測驗期間,Taycan也使用了保時捷工程團隊的800伏特高速充電站。

Taycan為首款搭載系統電壓達800伏特的純電量產車。800伏特動力科技成就919 Hybrid連續3度摘下利曼24小時耐久賽桂冠後,隨著Porsche Taycan的上市正式進入量產階段。

800伏特技術不僅帶來穩定的高性能輸出,並縮短充電時間、減少線組重量與系統模組的體積。在Nardò技術測試中心進行耐久測驗期間,Taycan也使用了保時捷工程團隊的800伏特高速充電站。

同時,Taycan精密的恆溫管理系統也在Nardò的耐久測試期間證明其穩定性。恆溫管理為一套高效率、智慧化的系統,用以冷卻或加熱高壓零組件,不但防止因運轉高溫導致性能衰退,也確保車輛抵達充電站時,以最適宜溫度進行高效充電。


全新的Taycan不但具有出色的耐久性,純電動力總成也得以在連續多次加速時實現全功率輸出。Taycan於7月底在機場跑道進行連續26次0-200 km/h的加速測試,平均時間不到10秒,且最快與最慢時數相差不到0.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