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ID.R啟程挑戰中國天門山

記者:Dean 2019-08-12

Volkswagen ID.R電動車是一輛到處打破紀錄的電動車,從德國紐柏林、英國Goodwood以及美國派克峰爬山賽都奪得電動車級別的最快時間,而這一次全新塗裝並印上中文字的ID.R電動車,決定挑戰中國天門山險峻路段,準備再一次打破與創下電動車最快時間。

4

天門山位於中國湖南省,同往天門山的山路是一條非常險峻刻意打造出的路段,總長約10公里,超過一百個髮夾彎,被公認為世界上最苛刻的山路之一,每年吸引數百萬的遊客到此旅遊。從天門山大門道出發海拔約200米左右,而最高高度可達到1300米,非常不適合正常交通運輸通勤。

3
3
Volkswagen ID.R挑戰這條山路需要做底盤懸吊調整,雖然與派克峰同為高海拔山路,但以天門山多髮夾彎的強況下,更考驗底盤支撐性,不能只有硬而是要柔,才有辦法讓高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傳遞動力於輪胎並緊貼地面。
3
這將是ID.R全新挑戰,繼派克峰(Pikes Peak),紐柏林(Nurburgring)和英國速度節(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之後的第四項挑戰。突破670匹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鮮紅色的全新塗裝並印上中文字,VW電動車在世界上另一個里程碑。紐柏林以6分5.336秒的最速單圈一舉打破電動車的新紀錄,而且是以40.564秒的大幅差距擊敗之前紀錄保持者。美國派克峰國際爬山賽7分57.148秒和英國Goodwood速度節43.86秒的最速紀錄。中國天門山還未有汽車計算時間紀錄,所以VW ID.R的成績將成為大家的率先參考,9月就讓我們一起來見證歷史。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