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組化、效率化! 來看一下Daimler的電動巴士充電站

記者:haya 2019-08-09

德國DAIMLER集團在去年推出了eCitaro純電動巴士,接著高功率輸出的充電設備也要投入市場。而這時DAIMLER的巴士部門Daimler Buses也在他們位於Mannheim的工廠設置了中央控制充電站來為他們生產的eCitaro進行充電。

4

比較特別的是,該充電站可透過懸吊於距地面五公尺高的集電弓來為新出廠的eCitaro充電。在充電站的基礎之下,各種充電技術像是充電管理、車輛與充電器之間的溝通協定、電纜與頂置集電弓相關的新充電硬體車廠都樂於反覆地嘗試與測試。

3
這個充電站可以相容各項通用的充電技術規格(站內使用兩家廠商所生產的充電設備),例如150kW電纜供電、300kW急速車頂集電弓充電與透過設置於巴士車頂的充電軌道來充電,用科技術語來說就是逆向集電弓充電。整個系統都是模組化設計,所以整個充電站可以因應需求來擴張充電島數量。整個充電站內提供的供電量達到1.2百萬瓦特,供電的電纜可以想見相當粗厚。
3
站體的設計則考量到巴士車輛進出方便,控制中心則設置於上方樓層以節省空間,且在各種氣候下都有相應的防護措施來保護設備。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