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公開未來Uber Air「空中計程車」機艙模型

記者:Alegna 2019-06-14

Uber去年曾宣布將於 2020 年在美國的達拉斯和洛杉磯舉行 Uber Air 試飛,並預計於 2023 年推出商用服務。而今Uber已於第三屆 Uber Elevate 高峰會發表首個空中計程車機艙設計,並宣佈澳洲墨爾本成為第三個Uber Air試營運城市,期待在接下來的幾年,與澳洲政府和社區緊密合作,確保 Uber 建立一個安全、安靜且具環保意識的城市航空共享網絡。

4

空中共乘服務是 Uber 計劃在平台推出的眾多交通選項之一,初期空中計程車是以 eVTOL(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作為參考模型,而該模型也提供合作夥伴作為研發參考,最近業者則與Safran Cabin的 ZEO 合作,完成供內部機艙設計參考的類模型。


4

Uber Elevate 設計負責人認為這個史上第一款專為 Uber Air 空中共乘服務而定製的飛機客艙,現階段雖然正處於持續改良機艙設計的過渡期,不過可能將會對於未來空中共乘時代的機艙設計標準產生重大影響。


4

Safran Cabin 是商用機艙內部設備的業界領導者,而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 (eVTOL) 設計是其延伸業務,並將eVTOL 技術帶到商業市場,為 Uber Elevate 創造競爭優勢。

3
Safran Cabin ZEO為Uber完成了六個完整的設計樣品,宣稱每個設計無論在座位、線條甚至窗口位置皆經過反覆運算,除了控制機艙的重量及成本,也兼顧安全和舒適度,並考量是否能為乘客帶來順暢的行程體驗。
3
為了讓民眾搶先體驗未來的搭乘場景,Uber Elevate 更與 Bipolar Studio創作出一個多媒體整合的宣傳活動,透過數位化和擬真度極高的影像技術,帶來令人驚嘆的視覺體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