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集團董事會主席交棒 Dieter Zetsche結束13年掌舵任務

“現在的戴姆勒集團在很多方面都是有史以來的最佳狀態! ” - Dr. Dieter Zetsche

記者:Alegna 2019-05-24

戴姆勒集團2019年的股東大會,5月22日在柏林舉行。會中做出了多項對集團至為關鍵的戰略決策,包括重大人事的調整、以及未來永續目標的宣示。其中最重要的就是集團的掌舵手,董事會主席Dr. Dieter Zetsche把職位交接給Ola Källenius,而新任主席也針對戴姆勒集團日前宣示的「Ambition 2039」,持續把「永續」概念深植於集團的經營策略中。

4
▲擔任戴姆勒集團董事會主席超過13年的Dr. Dieter Zetsche(左),將職位交接給Ola Källenius(右)。

Dr. Dieter Zetsche多年來擔任董事會主席,對形塑戴姆勒集團扮演了關鍵角色。例如當年主導董事會通過與Chrysler必要的分離,並率領集團克服2008-2009年全球的金融危機,以及重新調整產品線與汽車設計。

新任的戴姆勒集團董事會主席、暨Mercedes-Benz Cars總裁Ola Källenius,在今年股東大會結束後,開始他的五年任期。跟前任主席一樣,Ola Källenius也深具國際經驗、是獲得集團內部認可的傑出高級主管。他在26歲時(1995)加入戴姆勒集團,經歷多項跨國與國際事務的管理職務。2015年被任命為戴姆勒集團董事會成員,負責Mercedes-Benz Cars行銷,並在2017年開始接掌Group Research與Mercedes-Benz Cars Development這兩項重要的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