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 Megane RS Trophy-R刷新紐北前驅最速成績

記者:Dean 2019-05-22

早在今年四月就已得知雷諾Megane RS Trophy-R特仕車在綠色地域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打算要超越先前Honda Civic Type-R所做出來的7分43秒8的紀錄,最後測時結束創造出7分40秒1的時間,比起對手快上3秒左右,想必Honda得知消息後會做出什麼對策奪回最速前驅車寶座。

4


負責駕駛Megane RS Trophy-R車輛的車手是Laurent Hurgon,他在2014使用Megane III RS Trophy-R車型做出7分54秒36,而現在採用了全新一代車型打破先前紀錄並成為紐北賽道最速前驅車7分40秒1的成績。2008年Megane RS R26.R做出8分17秒、第二代Megane RS Trophy成績8分07秒,每一代車型不斷進化、不斷成長。

3
最速單圈成績有一點必須注意,我們熟知的最速成績大多數都是20.6公里的北環賽道,而真正官方北環長度則是20.83公里,如果按照官方長度來看,Megane RS Trophy-R的成績為7分45秒38,所以如果要拿成績相比,要先確認是20.6公里還是20.83公里,好在對手的成績也是20.6公里,所以最終成績還算是有參考價值。
3
全新的Megane RS Trophy-R將於5月24日本周末F1摩納哥大獎賽登場,屆時會由雷諾F1車手Daniel Ricciardo和Nico Hulkenberg駕駛這輛法國掀背車在賽道上繞行。與普通的Trophy版本一樣,Megane RS Trophy-R配置一具1.8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有296hp與400Nm最大扭力。最大差異在於減輕了130公斤,並增加外觀空氣動力學的性能,工程師也在底盤做了修改,確保多一個R的性能會超越Trophy版本。Megane RS Trophy-R獨家限量版車型將在年底販售,數量有限車迷手腳可要快。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