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即將在德國推出交通燈號串流功能

記者:Alegna 2019-05-14

Audi宣佈從今年七月起,在自家德國總部Ingolstadt開始為旗下車款配搭燈號辨識功能,預計明年起將會推廣至歐洲其他地區。配備此項功能的Audi汽車會與城市交通設施連結,並會告知駕駛人抵達下一個綠燈所需車速;如果在速限內無法抵達,就會顯示倒數計時,告知綠燈亮起所剩時間,期待藉以減少不必要的加減速與等待時間,有助於提昇車輛油耗表現,而此功廣泛應用之後,預料也能改善都會區交通狀況。

4

Audi是全世界第一家實施車輛與基礎設施聯網(Vehicle-to-Infrastructure,V2I)的車廠,他們與交通資訊供應商Traffic Technology Services合作,將交通資訊數位數據傳至Audi伺服器,然後藉由高速網路傳至車上。不過這項交通號誌燈資訊功能並非安全防護設計,而是在於增加駕駛的便利體驗,讓開車過程更輕鬆。系統會在抵達號誌燈之前250公尺讓駕駛人知道前方號誌燈是否即將變換,以及所需通過的秒數/速度,但不會取代控制車速。


4

實際上在美國多達5000個路口,這種綠燈倒數計時的功能已經使用兩年之久,由於複雜的幅員和燈號管理系統的不同步,歐洲比美國晚了兩年才實施,換句話說,接下來其他地區開始適用的時間表,也必須看當地何時解決這個問題而定。


4

至於Audi這套系統除了能透過全數位虛擬座艙(儀錶板)告知駕駛人綠燈亮起剩餘秒數,還具備推估可通過路口的車速建議功能(Green Light Optimized Speed Advisory,GLOSA),兩項功能都將可在Ingolstadt使用。預計納入配備的車款包括Audi e-tron、A4、A6、A7、A8、Q3、Q7及2019七月以後製造的Q8車系,不過前提是車款必須已配備Audi connect Navigation & Infotainment套件並選配交通號誌辨識攝影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