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推出全新Google Android Auto系統

記者:Dean 2019-05-08

Google利用I / O開發者大會推出了各種新產品和更新技術,在汽車方面,Google發表下一代智能助理將採用全新駕駛模式,讓用戶可以免提控制智能手機和汽車做結合。預計在今年夏天時推出新的助理模式在手機與汽車藍牙系統連接自動啟動,駕駛者可透過「Hey Google讓我們開車吧」等詞彙進入模式,大大增加行車安全性與便利性。

4


這套系統有如競爭對手Apple的Siri喚起模式,當接收到定指令後,手機就會切換到行車模式,行車模式中只會顯示幾項重要功能,避免過於小的功能按鍵讓駕駛者分心。主要有導航、重要聯絡人、多媒體、行程等功能,也可以針對使用者自行做個別調整,它將根據您的日常工作或者日系中安排的活動提供導航建議,例如你又預定晚餐,時間到了就會主動顯示前往餐廳的路線。

Google駕駛模式並非唯一的新技術,因為遠程車輛控制是目前車輛研發方向,因此,手機將更貼近與車輛結合,結合一些日常會使用到的功能。而如果支援手機連接車輛系統,用戶可以說出Hey Google將車輛空調打開到24度等,完全的與車輛相連接達到兩者最佳系統功能,目前得知M-Benz有多輛車款可支援Google行車模式。

除此之外在活動上,Google推出Android Auto的更新版本,將在今年夏天正式推出適用於所有Android Auto兼容車型,更新後的系統會有一個全新介面,簡化了控制並有一目了然顯示介面。其中包括一個新的導航欄,允許用戶在使用其它應用程式時,同一屏幕上還是查看到導航路線。其它更新還包括一個稱之為黑暗主題模式,低光源的情況下降低眼睛疲勞度。新的Android Auto整體介面清楚明瞭,屏幕可完全分配不同功能位置,各空間均勻分配於屏幕上,使其操作簡化又方便。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