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Mobis發表預測式電子控制氣壓懸吊技術

記者:Alegna 2019-05-07

韓國Hyundai Mobis公司宣佈成功開發出具備預測調整功能的主動式氣壓懸吊技術(Preview Air Suspension Technology),號稱可提早預測前方路況細微變化,即時自動調整懸吊設定來吸收震動,在確保安全的同時提高舒適的乘坐體驗。

4
▲Hyundai Mobis推出之主動式氣壓懸吊技術可預判前方路況即時調整車身高度及避震軟硬。

這套系統並非透過雷射或其他掃描技術預判路況,而是透過導航及交通資訊的圖資進行分析,據稱可預判前方500公尺路況變化,譬如在即將通過校區或遊樂場所之前,車輛就會自動降低車高。原廠宣稱這套系統應用在SUV上面,可調車身升降範圍最多可達10cm,而遇到強風路段,系統也會將車高降低,藉以保有更穩定的駕控,在即將穿越鐵路平交道或接近減速條時,則會將車高提升,減輕震動與衝擊對乘客和駕駛造成的影響。


4
▲Hyundai Mobis為韓國首家量產電控懸吊的廠商,相關技術與經驗皆相當成熟。

Hyundai Mobis表示這套系統目前已通過真實道路及交通狀況的評估測試,可應用範圍包括了校區、遊樂區、減速條、鐵路平交道、高速公路坡道和抵達預設目的地,在乘客小睡或觀賞影片時特別有用。該公司自2012年起開始量產電控氣壓懸吊技術,讓車輛能因應乘載人數、行李重量來調整出最理想車高,這項技術同時也是韓國首見。這種融合技術的主要特點在於進一步改進了尖端的自動組成技術,使其能夠根據導航地圖資訊進行預測控制,不過該公司也透露明年還會推出利用攝影鏡頭和電控懸吊搭配的新技術。


4
▲電控氣壓懸吊系統可針對不同場合以手動或自動方式調整出最理想的車身高度,以獲得最佳駕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