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泰國產開幕,僅提供東協國家,台灣依舊日本進口

記者:Dean 2019-04-26

台灣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母公司為新加坡陳唱集團,其公司代理了東南亞地區Subaru銷售,原使用馬來西亞與其它品牌合廠製造,為要讓生產數量達到目標以及品質穩定,陳唱集團決定於泰國打造自己的Subaru製造工廠,生產車輛將提供所有Subaru代理權的東協國家,而台灣不受到影響維持日本進口。汽車線上受邀前往泰國參觀位於泰國的Subaru製造廠,親身感受泰國廠高度自動化與高精細度絕不影響車輛該有品質。

4
▲精準的品質控制和校正過程在整個組裝生產過程中隨時同步進行,確保車輛擁有最高品質。

2019年4月23日於泰國盛大舉行「陳唱Subaru泰國製造廠」開幕活動,而此汽車製造廠共投入新台幣約50億元巨額資金建置,偌大的廠區面積更是超過100,000平方米,同時預計營運的第一年可生產6,000多輛Subaru Forester車款,未來將憑藉著先進專業的自動化製程,搭配可觀的年產量輸出,徹底滿足Subaru在亞洲汽車市場的供給需求。

由陳唱國際有限公司以及日本Subaru原廠共同出資籌備,並各自持有74.9%(陳唱)以及25.1%(Subaru)股份,同時看中泰國在東南亞擁有經濟領導地位、地處交通樞紐區域優勢、基礎建設日漸成熟以及具備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創始國等投資優勢,最終選定泰國曼谷做為全新Subaru 車廠組裝基地,以滿足泰國、馬來西亞、越南、柬埔寨等東協市場日以倍增的新車購買需求。

全新Subaru第五代當家休旅Forester,不僅在台灣發表問世後,廣受消費者愛戴及好評,先前陳唱全資子公司意美汽車集團所公佈的曼谷國際車展3月份銷售數字,更是一舉創下歷史新高,顯見Subaru Forester全方位堅強的硬底實力,未來全新Subaru泰國製造廠將肩負起Subaru Forester 的組裝重任, 並通過意美汽車集團輸出至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和柬埔寨進行銷售。首 100位新車車主已領取鑰匙,車廠將持續朝首年產量6,000台目標穩定邁進。

陳唱Subaru泰國製造廠使用與日本SUBARU原廠相同的製造技術和標準化作業流程進行生產。
▲陳唱Subaru泰國製造廠使用與日本SUBARU原廠相同的製造技術和標準化作業流程進行生產。
陳唱Subaru泰國製造廠聘僱了超過400名擁有精湛技術的本地員工和日本籍專業人士,共同參與工廠的營運。
▲陳唱Subaru泰國製造廠聘僱了超過400名擁有精湛技術的本地員工和日本籍專業人士,共同參與工廠的營運。


我們此行參觀關公廠目的就是要近距離感受泰國工廠的專業,初期日本原廠提供專業團隊協助,日本員工團隊負責把關每輛汽車標準製造作業流程,確保品質務必達到與日本相同的嚴格水準。此外,在製造組裝過程中,工廠也投入大量精密尖端機器人技術,以確保卓越的生產品質和妥善率。組裝過程的幾個重要階段均全面採用自動化的高性能機器人執行作業,以確保生產過程具備出色的質量和零缺陷。在塗裝生產線上,同樣透過全自動化進行包括前置處理、電鍍、底漆層和表面烤漆噴塗等作業。而汽車車身的關鍵焊接點和玻璃部件的密封程序也是自動化作業流程,藉以實現完全一致的高品質自動化生產模式,這也是Subaru所承諾的技術與技能知識轉移的一部分。

陳唱Subaru泰國製造廠為廠區內部員工的工作環境與福祉,制定了嚴格的安全標準。
▲陳唱Subaru泰國製造廠為廠區內部員工的工作環境與福祉,制定了嚴格的安全標準。
泰國製造的第五代全新Subaru Forester與日本原廠製造的品質完全一致。
▲泰國製造的第五代全新Subaru Forester與日本原廠製造的品質完全一致。
不僅如此,品質控制和校正過程也會在整個生產與組裝過程中同步進行,其他工廠內部的一些獨特功能,包括一條專門用於檢測每輛新車在出廠前整體狀況的測試軌道,同時Subaru原廠也將定期針對整個生產流程進行審核,透過嚴格且強大的品質控製程序確保廠區所生產的每一輛新車,都能全面達到安全、舒適、可靠的要求。
陳唱副董事長兼任董事總經理陳駿鴻說明公司目標也透露台灣市場消息。
▲陳唱副董事長兼任董事總經理陳駿鴻說明公司目標也透露台灣市場消息。
而台灣對於泰國Subaru工廠沒有任何關聯,因為台灣不在東協國家之內,引進的關稅會是一大負擔,所以依舊維持日本原裝進口新車,泰國車輛不會流入台灣。另外,為要改善台灣售後服務品質,意美汽車將派遣資深產品副總來台協助,提升台灣售後服務與維修品質,盡可能達到台灣消費者要求。再來就是台灣今年將引進新加坡專屬的GT車型,也就是在外觀、內裝裝上專屬套件增添運動風格,而原本今年要引進的Forester e-Boxer則延到明年,至於Outback則沒有表明正確時程。
第五代全新Subaru Forester是第一部完全在
▲第五代全新Subaru Forester是第一部完全在
陳唱國際集團於泰國投資的第一座Subaru汽車裝配廠佔地總面積超過100,000平方米。
▲陳唱國際集團於泰國投資的第一座Subaru汽車裝配廠佔地總面積超過100,000平方米。
向來強調「安全至上」的Subaru品牌,憑藉著引以為傲的當家四大核心「BOXER水平對臥引擎」、「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SGP全球模組化底盤」以及「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相輔相成,創造傲視全球車壇的頂級安全防護,同時在世界各大權威安全評鑑機構的斐然佳績更是有目共睹,而「陳唱Subaru泰國製造廠」未來也將秉持著一絲不苟的職人精神,打造與日本原廠一樣著實強悍的Subaru汽車,全力捍衛Subaru源自於日本極致造車工藝的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