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公佈Citroen C5 Aircross與Range Rover Evoque評鑑結果

記者:Alegna 2019-04-11

二月首批SUV送測Euro NCAP安全評鑑結果公佈,Euro NCAP近日又公開Citroen C5 Aircross與Range Rover Evoque的測試成績,其中C5 Aircross標配規格可取得四顆星,若升級選配安全套件就能獲頒五顆星,至於Evoque則以其高標準的安全規格獲得五顆星評價。

Citroen C5 Aircross

4

Euro NCAP表示,C5 Aircross這款作為C4 Aircross後繼產品的全新跨界車,將最頂級的安全設備列為標準配備,包括可協助駕駛者的前視攝影監控裝置,這讓它可取得4顆星的成績。不過Euro NCAP也補充說明,C5 Aircross若加上選配的Safety+套件,會因為車頭所增加的雷達感應器而增強其監控性能,連帶還可增加AEB自動緊急煞車、行人偵測及單車騎士偵測功能,以此規格受測就能晉級至5顆星,因此他們也推薦買家可以選配Safety+套件。


Range Rover Evoque

4

另一款受測車型是第二代Range Rover Evoque,實際上早在去年就已經上市,雖然外觀和前代看起來相當類似,不過內在卻是全新設計,當然也提昇了整體安全水準。Euro NCAP特別指出這款車對於弱勢用路人的保護令人激賞,因為它具備自動偵測撞擊行人會自動彈起的主動式引擎蓋設計,而且AEB系統也能成功偵測行人和單車騎士的存在,這種功能對於這類SUV特別重要。而在基本保護設計上,Evoque也都達到Euro NCAP的要求,因此最後獲頒5顆星可說實至名歸。


4

這次受測的C5 Aircross和Evoque都是柴油車型,預料也是多數買家選擇的車型;Euro NCAP也樂見越來越多車廠願意持續打造高規格安全產品,並導入AEB或車道輔助等先進科技,讓安全等級更周全。Euro NCAP預計在2022年開始,會把更多駕駛輔助科技納入必要評比項目,不過在此之前,已有許多車廠搶先搭載,讓消費者得以獲得最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