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單圈手到擒來?Volkswagen ID. R揚言粉碎鈕伯林紀錄

記者:Alegna 2019-04-08

去年在派克峰登山賽創下史上最快紀錄的Volkswagen ID. R電動賽車,有意繼續插旗世界著名賽道,原廠宣佈九月將會挑戰中國天門山的99彎狹窄山路,在此之前會先前往德國鈕伯林北賽道,期待能夠寫下最速紀錄,Volkswagen賽車部門為此特別為賽車進行修改,並展開積極備戰測試工作。目前天門山並沒有正式完賽時間紀錄,而鈕伯林的電動賽車最佳單圈時間是NIO EP9在2017年創下的6分45.90秒,依照Volkswagen的說法,它們的ID. R賽車有能力將時間進一步縮短。

4

作為Volkswagen ID.家族的性能先驅,ID. R賽車以兩具電動馬達合力輸出高達680hp(500kW)的馬力,結合完美的電能管理系統,可於2.2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這樣的傑出性能讓它在去年一出場就打破派克峰登山賽最快紀錄。然而ID. R電動賽車當初是專為派克峰超過四千公尺的高海拔而設計,外觀中最醒目的就是特別打造的大型尾翼,這讓它在稀薄空氣中仍可獲得最大下壓力。戰場換成平地賽道之後,整個空氣動力配置勢必重新調整,因為面對複雜的彎道環境,最高下壓力已不再是優先考量,整體效率的優化才是重點。在這樣的前提下,工作團隊已經為 ID. R賽車換上小型尾翼,前後擾流及分流器也已大幅修改,在四月起的實車測試行程展開前,更先透過電腦模擬與風洞測試來進行驗證。


4
▲Volkswagen ID. R賽車將於九月挑戰中國天門山驚險山路。

目前這輛賽車正於歐洲其他賽道進行密集測試,如何取得極速與電能間的平衡,已成為當前首要工作,Volkswagen賽車部門也持續與研發ID.電動車技術的實驗室共同開發專用電池,並針對鈕伯林賽道開發最合適的懸吊系統和電力管理裝置。ID. R電動賽車仍將由Romain Dumas繼續擔任駕駛,這位法國車手過去也曾在鈕伯林24小時耐久賽中取得4次勝利,而Volkswagen 似乎對於本次挑戰信心滿滿,還在測試期間就放話將會締造新紀錄,大膽的宣言對於任何一家車廠來說都屬罕見。


4